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智能终端的不断普及,例如“杀猪盘”、刷单、中奖、冒充客服、公安检查等形式的诈骗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在贪婪和欲望的驱使下不断有受害者被引诱进电信诈骗的骗局。电信诈骗正在蚕食我们国家的社会形象,吞噬我们的社会诚信,动摇我们的社会稳定。为了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尤其是老年人以及青少年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民生银行欧亚卖场支行到网点周边商超、社区进行反诈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保住人民群众来之不易的血汗钱。

  本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揭露各种骗局的诈骗手法为主,同时配合不同骗局的真实事件,达到了提高被宣传群众的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在宣传过程中对民生银行理财储蓄产品进行介绍,被宣传群众选择将手中资金存入银行,进一步降低资金被诈骗的可能性。通过此次宣传新开卡30余户,新增金融资产近百万元。

  欧亚卖场支行在接下来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将持续进行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提高到行办理业务客户的防电信诈骗意识,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来源:民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