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辖区全民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春一汽支行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组织支行员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支行人员深入群众,走进企业,向居民群众介绍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知识,详细讲解网络中奖、冒充客服、编造亲戚朋友事故诈骗等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以案说法,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同时,针对老年人,重点开展了"保健品类诈骗"的宣传,叮嘱老人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回复,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提醒居民群众:如果遇到或怀疑电信、网络、养老诈骗,可及时拨打110咨询或报警,也可以向家人、朋友了解情况,谨记"天上馅饼含陷阱,电信诈骗要留心",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的"四不"原则。

  此次活动受到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接下来,一汽支行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持续深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护墙。(来源:民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