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本土和谐金融环境建设,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深入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榆树支行持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

  以“理念引导”为切入点

  天下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口号往往是诈骗分子的幌子。榆树支行的员工们围绕理财投资基本知识、安全支付要点,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等方面对广大受众进行详细讲解,助力消费者树立正确的观念,自觉规避“高收益”诱惑,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以“能力提升”为落脚点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们走进周边商铺并重点面向广大中老年群体,结合实际案例,从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危害程度及防控手段展开金融知识宣教,提醒中老年消费者始终谨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并向大家分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手册,手把手协助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安全注册软件。同时告诉大家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不仅能够有效提高防骗能力,而且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榆树支行新开卡3户,新增金融资产20万。

  以“屏障构建”为眼点

  榆树支行的工作人员们为每一位厅堂办理业务之余对金融知识感兴趣的客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金融咨询服务,帮助广大消费者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在内心里构筑起防诈的屏障。

  今后,榆树支行也将以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继续以“守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服务宗旨,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广大客户共同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好金融“责任田”,共建和谐金融社会。(来源:民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