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吉林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吉林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助力国企转型和项目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主动对接国有企业 积极设计金融方案

  吉林银行通过主动对接国有企业、主动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主动包装专项债项目、主动服务项目单位等方式,为国有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长春净月区管委会、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量身定制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聚焦水、电、燃、气、热等民生保障领域提供支持,做政府重大项目的顾问银行。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专项债包装、发行的顾问,为专项债的顺利发行提供助力。近三年,吉林银行为省内国有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700亿元。

  助力地方项目建设 促进地方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吉林银行积极助力地方项目建设,围绕基础设施等领域,设计金融服务方案。3月新冠疫情爆发,紧急关头吉林银行克服种种困难,仅用1天半时间为润德集团发放3.5亿元贷款用于方舱医院建设,为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支持通化当地冰雪旅游发展,吉林银行作为唯一授信行,发放8亿元贷款支持通化万峰滑雪场的建设。吉林银行还为吉润医院、长春新区产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提供支持。

  吉林银行作为吉林人民自己的银行,始终坚持深耕本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活动中,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支持地方国有企业转型和发展,促进地方项目建设和开发,将金融活水注入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