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吉林银行各分行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突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落实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员工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全行安全稳健运营。

  早部署严落实

  ▲辽源分行:认真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安全大检查等专项工作,有效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6月2日,辽源分行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6月2日,辽源分行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四平分行: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积极举办反欺诈专题培训,组织突发应急演练,加大对客户宣传力度,营造“人人讲安全”浓厚氛围。

6月16日,四平分行员工走进商圈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商户普及安全知识。6月16日,四平分行员工走进商圈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商户普及安全知识。

  ▲白城分行:从严从实从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培训,隐患治理和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工作见实效。

白城分行邀请应急救援大队干事现场对房屋、建筑类资产的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专业指导。白城分行邀请应急救援大队干事现场对房屋、建筑类资产的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专业指导。

   学知识提技能

  ▲白山分行:以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反欺诈专题培训。理论与演练相结合方式,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6月16日,白山分行举办安全消防知识专题培训。6月16日,白山分行举办安全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大连分行: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等专项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经营氛围。

6月17日,大连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6月17日,大连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沈阳分行: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人人践诺安全誓言,家家实现温馨平安”的重要性。

6月14日,沈阳分行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6月14日,沈阳分行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抓演练强本领

  ▲长春分行:多措并举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召开生产月启动会,举办安全保卫工作及反欺诈线上培训,开展联合安全检查,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面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6月21日,长春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6月21日,长春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吉林分行: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安全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全面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水平。

6月13日,吉林分行船营支行开展应急疏散演练。6月13日,吉林分行船营支行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延边分行:按照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为积累实战经验,达到检验预案、提高能力、强化意识的预期目的,以模拟火灾情景开展演练。

 6月17日,延边分行消防控制室出警处置模拟火情。 6月17日,延边分行消防控制室出警处置模拟火情。

  重宣传保平安

  ▲通化分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条幅、播放视频,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将安全知识多样化呈现在客户面前。不但提高了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意识,也缩短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通化分行营业网点员工向客户宣传安全常识。通化分行营业网点员工向客户宣传安全常识。

  ▲松原分行:创新“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方式,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联合辖区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送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大大提升了吉林银行的品牌知名度。

 6月16日,松原分行联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送安全进社区”活动。 6月16日,松原分行联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送安全进社区”活动。

(来源:吉林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