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22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2022年度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王煊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爽主持。

  会上,王煊宣读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玲、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晓光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作了交流发言。自动化学院徐小芮老师、汽车工程学院丛广明老师代表“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潘福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维护稳定大局的基本保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推动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支撑。

  二要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实施“一把手工程”,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企供需对接,推进就业市场建设;采用“互联网+”新技术,强化线上服务效能;实行“就业包保”政策,建立就业导师责任制;重视就业科研工作,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严格信息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将《就业工作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作为就业工作评价指标。

  三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奋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加快恢复校园招聘主阵地功能;高质量建设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持续做好毕业生留吉就业工作;稳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改革。

  就业工作是关乎社会和谐、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关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工程。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职责与担当,抓住当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各部门负责人、德育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专业就业指导教师、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教研部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来源: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