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6月29日由中共白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白山市公安局主办,中国电信白山分公司承办的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培训会正式召开。网信办张霞主任、公安局闫冰副局长、白山分公司李洋总经理、孙百占、毕洋副总经理出席了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现场培训方式进行,来自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管理人员33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线上参训单位200余家,现场培训单位50家。

  白山市网信办主任张霞作了开班讲话。张霞表示,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也随之愈发严峻,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实落靠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整体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攻防演练,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统筹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滴水不漏”。

  培训邀请了吉林省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安全高级职称主评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安全集团级专家纪思宇做专题授课,分析了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交流分享了俄乌冲突中的网络攻防、网络安全态势以及网络安全实践的思考,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绿盟科技网络安全总监李传伟围绕“安全意识概述及网络安全法”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对勒索病毒、涉密信息走露、恶意链接、钓鱼网站等流行性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两位专家的讲解,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承办方中国电信白山分公司对如何防范并解决网络风险提出了解决方案。网络安全总监徐尔男首先对“中国电信安全大脑”产品进行了介绍,然后分析了企事业单位网络及系统安全现状,对流量控制、入侵防御、攻击阻断、病毒查杀、上网行为等安全服务及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作为企业信息化改革的网络安全专家,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整套满足其需求的信息化改革方案,并提供专业化的支撑服务,协助客户快速部署实施,切实为客户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白山市公安局陈亮任支队长做会议总结讲话,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筑牢守好白山网络安全“护城河”,喜迎二十大!

  此次会议,加快了白山市网络安全工作进程,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央企职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贡献力量,积极提供技术支撑及前沿科技产品,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