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长河奔流不止,城市发展奋勇向前。数十年的风雨征程铭刻着长热集团供热发展的历史印记。播放时光的留声机,传唱着历久弥新的光阴岁月,对话过往的春华秋实。

锅炉取暖锅炉取暖
集中供热集中供热

  曾经的烧土暖气、锅炉取暖,已经被集中式供热所取代,长热集团高效利用现有电厂热源,加快推进小锅炉房并网工程,利用热电联产的供热方式,为用户提升用热舒适度,节约能源和城市用地。目前集团正积极探索清洁能源供热领域发展,致力于实现清洁生产,推动“碳中和”目标。

宽敞、明亮、整洁宽敞、明亮、整洁
老、旧、小老、旧、小
过去过去
现在现在

  随着供热发展的日益进步,曾经的老、旧、小换热站目前已经鲜少存在,换热站的更新改造项目让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让宽敞、明亮、整洁成为新的形象标签,而且将科技引入到供热站,实现科学化、合理化、现代化的监控管理。

调度指挥中心调度指挥中心

  2016年,长热集团建立调度指挥中心,研发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慧热网控制系统,有效搭建现代化综合性管控平台,实现了全网实时监控,解决了以往仅凭人工难以实现的智慧调控操作,有效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准确性和安全性,提升供热质量,降低环保成本,达到高效运营目的。

智能客服系统智能客服系统

  长热集团在东北率先打造智能化客服系统,采用集中式客服信息化管理模式代替以往分散式人工模式,实行运行期24小时值班服务,同时与12345、12319投诉办理系统无缝连接,通过长热集团公司大数据中心交互处理,可以实时了解用户缴费信息、测温点情况、故障影响因素等相关信息,让服务更直接、更贴心、更高效。

  长热集团打破传统的服务模式,新建供热微信管家群,创新实现公众号、小程序、官网等多种报修功能,开通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费方式,享受缴费“零跑腿”,其他业务“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办理便捷感,不断提升用户“互联网+”供热模式下的服务体验感。2021年,全新打造抖音、微信视频号、快手等自媒体平台,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布集团最新动态。开通抖音直播功能,为用户面对面解答供热事宜,成为省内率先通过直播平台为热用户答疑解惑的供热企业。

  时光列车飞驰而过,承载着科技创新的卓越发展。光阴的故事不断续写,发展的脚步未曾停歇。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即将开启新篇,敬请您的期待!

(来源:长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