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吉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吉林大米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为了更好的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健康米”工程指导意见,推进“中国大米在东北,东北大米在吉林”品牌提升,推动吉林大米走出去闯出新的“粮道”,本次展览用艺术手法记录吉林大米品牌培育,展现吉林大米优越的气候、黑土地、水源、良种等水稻生产种植条件和资源,以及悠久的稻作历史文化、农民丰收的喜悦场景等,通过艺术家走进吉林大地深入创作出的优秀摄影作品,围绕吉林大米在东部火山岩、西部弱碱土、中部松花江流域地域和气候特点,全面展示吉林大米培育生产过程及品牌企业、名品基地建设。

  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吉林大米产业树品牌、建联盟、制标准、搭平台、拓渠道,全力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五个一”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吉林大米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成为全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鲜活样本”,“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先行者,吉林农业第一品牌闪亮的“白金名片”。

  自吉林大米主题摄影作品采风及征稿以来,先后收到2000余幅(组)来稿,经组委会评选有300余幅(组)入选,并于近日分别在省图书馆、长春农博会、吉林摄影画廊及对外宣传中进行展出,通过这些作品艺术感染力助力吉林大米的品牌宣传,进一步扩大吉林大米品牌的知名度,佐证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市场美誉度。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吉林省文史馆馆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终身荣誉主席李立,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处长张长城,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蔡跃,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贵金、郑春生、秘书长荆宏,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欣、副主席王桂珍,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吉林中心主任徐家军,吉林画报社社长徐克,新文化报副总编贺文等参加了开幕式。当天观展人数达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