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2019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韩国游戏学会、吉林省动漫游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期三天,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时代背景下的游戏教育发展战略”,论坛期间将开展论坛主旨发言、圆桌会议、参观游戏学院毕业生作品展等活动。来自韩国与日本的业内专家将进行主题讲座,韩国游戏学会会长、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魏晶泫作“全球游戏市场动向及中国游戏公司战略建议”主旨讲座,日本卡普空株式会社导演徳田優也讲座主题为“为怪物猎人的全球用户而进行的游戏设计”,韩国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郑锡禧作“韩国游戏产业目前及未来战略”讲座,日本HEXADRIVE株式会社艺术总监阿部浩美作“ MakeS 游戏的创意与制作过程”讲座。同时,游戏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也将在此期间举行。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将进行主题宣讲,现场指导,测试及评审等环节,经过评委们最终评定,7月1日举行颁奖典礼。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制作大赛要求选手们在48小时内制作出游戏小样,是一场头脑风暴,多国参赛学生同台竞技,专业水平得到提升,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将开阔专业教师及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游戏原创项目的创新能力,构建游戏文化产业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吉林省在游戏教育领域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