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以吉林大米,香稻“浙”里为主题的2019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2017年,吉林大米文化节在浙江拉开帷幕,从2017年合作至今,这已经是吉林大米第三次深入浙江,此次活动也希望能进一步稳固和提升吉林大米在浙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搭建吉林与浙江大米产销合作平台。

  现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叶晓云、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冯钟鸣、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宝蒙权等领导以及吉浙两省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始前,各大企业也展出了旗下品牌优质的吉林大米,受到了市民和经销商的广泛关注,领导们也现场品鉴吉林大米做出的米饭,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以“米”结缘,共谋发展

  活动开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率先致辞,他表示:“吉林的粮食资源优势与浙江的市场、资金优势有着良好的经济互补性,特别是定位中高端的吉林大米,在浙江有很大的市场。”2019年,是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的第三个年头。11个地市粮食部门以“米”为缘,结成“对子”,开启了两省地市级对口合作的先河,一直以来,吉浙两省在粮食产销对接、项目合作、渠道搭建、市场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吉林大米直营店也由最初的2家发展到了53家,遍布浙江各个地市。

  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展示吉林大米好形象。

  随后,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浙江人多地少,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同时也是全国重要的流通大省、市场高地。吉林是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核心产区。浙吉两省自1999年就开始搞玉米代购代储合作,是最先开展跨省粮食产销合作的产区和销区。多年来,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宗旨,建立了长期紧密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

  “吉田认购”专属稻田 新型营销模式再获认可

  活动现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表示,吉林大米“吉田认购”专属模式,以米为载体、以地为依托,卖生态、卖服务。能够顺应绿色、优质、个性的消费新理念和新需求,吉林大米人也愿以工匠精神、诚信意识和价值理念为食者奉上“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在活动现场,刘副局长也展示了吉田认购取得的成果。目前,已有47户企业完成了3.64万亩共计18356份的订单销售,平均认购价达到5780元/亩,最高价格达到10000元/亩,产出效益是普通稻田的2-3倍。除了现场认购,登录吉林大米网,也可以直接参与认购,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感受吉林稻作文化独特的魅力和优质的吉林大米产品。订制一份专属稻田,为家人订购专属的健康好米。

  吉林大米企业访谈 畅谈吉林大米特色

  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曹雪,在现场介绍了公司电子商务团队以及西部弱碱米的由来。洮南市是草原湿地,由嫩江水系灌溉,水质洁净,为水稻种植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及养分。洮宝弱碱粳米口感Q弹,米香浓郁。做成米饭后,隔夜放置不回生。除了煮饭做粥外,还是制作寿司、紫菜包饭的绝佳食材。同时,洮宝的“吉田认购”模式除了满足客户专属稻田的订制之外,还另外配套其它的附加服务。目前已经有300多客户在我们那认购了7500亩稻田,其中有一百多名明星高净值客户。

  柳河国信社稷尚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正发,向现场的与会嘉宾介绍了通化市柳河县姜家店的火山岩大米。通化市柳河县姜家店是“中国火山岩稻米之乡”,当地分布大量的火山地貌和山泉河流,土质由森林腐殖质和火山灰构成,松软肥沃,透气性好。特殊的地理环境,生产出具有特色的好米,大米色泽晶白,米粒细长,饭香浓郁,口感劲道,真正做到“好吃、营养、更安全”。

  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延峰,介绍了东福米业企业特色。东福米业位于“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吉林市,稻作历史文化悠久,大米品质卓越。自有水稻品种繁育基地,每年都会选择优质水稻新品种、原原种进行试验和繁育,品种纯正。

  除了吉田认购、企业访谈外,启动仪式现场,专家也对吉林大米进行了深度解读,让浙江人民了解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如何造就吉林大米的优良品质;现场记者进行连线,让浙江人民看到吉林的沃野良田和吉林农业人的精耕细作;同时,吉林大米企业代表做出质量承诺,让浙江人民感受到吉林粮食人那份言出必行,一诺千金的诚挚之心……

  此次,2019年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传月活动,不仅特别设计了吉林大米文化图文及网络展播、市场平台对接、对口地市联动宣传、品牌创建培训、中国(宁波)中东欧博览会精品展示等内容,同时吉林大米网也联合多家企业,同步开启了秒杀、优惠等超值特惠活动, 5月21日——5月28日上百种品类大米都可以在大米网享受超值优惠价格,9.9、19.9、29.9元超低价格限量秒杀,每人限拍一件,还有更多好米,两件七折,一件直降8折、9折,近百种优质大米任你挑选~希望更多人能够吃到健康、高品质的吉林大米。(戳阅读原文来吉林大米网选购吧)

  此次吉林大米文化浙江宣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加深入的吉浙两省的交流合作,同时也能够全面提高吉林大米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仅将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带到浙江,更是要把一场米香十足的文化盛宴带给浙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