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辽源交警版《小苹果》蹿红网络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23 15:44:47

  城市晚报讯  近日,由辽源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的交警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一段4分05秒的交警版《小苹果》蹿红网络,从上传至今,仅一个月时间,网络点击率多达38万之多。

  8月17日,网络上传一段辽源交警版《小苹果》,仅上传当晚就有两万余次点击率。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和熟悉的画面展示,这个4分05秒的辽源交警版《小苹果》受到了众多网友和市民的疯狂刷屏和转载,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网络点击率已多达38万人次,引来网友一阵好评。

  画面中,6名交警身着警服、戴着墨镜、手戴白手套,排成三角形,尽现庄重。音乐响起后,随着动感十足的《小苹果》,交警们打着节拍,欢快地跳起来。“没有驾照就不要开车,红红的小脸儿遇车不知道躲,就容易发生车祸”,这款辽源交警版《小苹果》除了一改原有歌词外,还将原本美妙的音乐与交警的指挥手势、警示标志等巧妙结合,通过模拟交通指挥现场、查处道路违章、告诫市民违法行为等表演片段,真实记录了交警们工作的实际情况,告诫驾驶员切忌酒后开车,遵守交警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维护交通环境。

  视频中6名表演者中有5位是去年12月份入队的,典型的“80后”,年龄在28岁左右。毕营是6位表演者中的领舞,《小苹果》的改编就是出于他的想法,新编的《小苹果》歌词总共434个字,毕营作词。

  “除了6位参与拍摄的人员外,其余的都是临时找来的亲戚朋友。”毕营说,说起跳舞,大家谁都跟不上节奏,没办法,只能傍晚去广场上找跳广场舞的大妈学,别看其余26位舞蹈演员是配角,但人家都是来友情客串的,为了体现辽源特色,在拍摄期间还穿插了专业的琵琶伴奏表演,视频还是毕营的妻子拿手机拍的。

  毕营说,这段视频仅仅几分钟,但整个完成过程耗去了他们20多天时间,新鲜出炉的《小苹果》以新颖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人们走进交警的世界,了解交警的工作,从而也使人们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 李娜/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