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青年微电影文化节闭幕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9-22 11:28:54

  (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 9月20日,由长春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协办,长春三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长春)国际青年微电影文化节,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颁奖典礼。历经三个多月时间,来自国内外的252件作品参与了长春青年微电影文化节“银杏树奖”的角逐,最终,30部作品分摊奖项。 

  20日中午,以“电影城,电影梦”为主题的长春青年微电影文化节,为获奖剧组安排了隆重的走红毯仪式。获得本次大赛银奖的微电影《零元招租》编剧、导演、出品人田万良对此颇为赞赏:“长春不愧是电影城,虽然举办的是首届微电影节,但却很专业。”

  长春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次活动策划者王佳振说,此次文化节执委会共收到国内外作品计252件,精选出30件作品入围。最终,《爱接力》等3部作品获“银杏树奖”金奖、《冷春》等7部作品获银奖、《王牌销售员》等7部作品获铜奖、《你好,陌生人》等13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记者在众多获奖作品中看到,微电影创作者们纷纷将艺术眼光投放在令人关注的社会题材上。捧得金奖和最佳导演奖的《爱接力》,出自北京青年导演戴曙鸣之手,投资高达50万元,在微电影中较为鲜有。戴曙鸣表示,全体工作人员拍摄该片时均为“零劳务”,将50万元投资全部用在精良的制作上。“微电影目前不应有太浓厚的商业氛围,它最主要的‘任务’是要起到感染人、教化人的作用,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可以在我们手中传递。”该片出品人、台湾国学教授龙靖道出创作初衷:“中国有句古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将许多小小的善事集合起来,就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爱接力》就期望成为这块‘砖’。”

  获得银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的《零元招租》海报上的一句“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发人深省。“这是一部关注空巢老人题材的微电影,传播的是敬老爱老的理念,作为艺术创作者,我们理应为社会输送传播更多正能量的作品。”导演田万良说。

  随着各大奖项花落各家,中国(长春)国际青年微电影文化节大幕落下,但它的影响力仍在继续。据王佳振介绍,自文化节举办以来,执委会组织开展北方四城市主题交流活动,多位参与文化节的导演分赴沈阳、大连、哈尔滨等地参加微电影主题互动活动,通过论坛、访谈、讲座等方式,与各地年轻人交流互动,参与者多达3000余人次,有效地将“火种”种进了热爱微电影创作的人们心中。近日,获奖微电影还将陆续在院线、校园、网络、电视等平台进行专场展映,让更多观众从中发掘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