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话剧《溥仪与婉容》惊艳亮相吉林省旅游大集

来源: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4-09-15 08:57:24

  13日,在长春净月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吉林省旅游大集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旅游企业及游客参加。在众多旅游产品中,大型历史话剧《溥仪与婉容》以其幽默的语言和诙谐的情景,不但集寓教于乐为一体,而且实现了吉林文化旅游线路闭合式发展新途径。

  话剧《溥仪与婉容》于13日开始在长春大众剧场进行为期一周的演出,该剧由吉林省长吉图旅游公司投资编排,与其他类似题材的戏剧不同,该剧更多的从末代皇帝在伪满皇宫生活的日常片段入手,运用幽默的语言技巧和诙谐的情景设置,叙述了晚清最后一位皇帝溥仪与皇后婉容一段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溥仪的人生道路凝聚着近代社会的变迁,让观众可以清晰地瞥见特定历史环境下末代皇帝的人生悲喜剧。

  据长吉图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促进省内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兼顾文化历史遗迹的保护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溥仪与婉容》选择在长春大众剧场上演。大众剧场毗邻伪满皇宫博物院,直线距离仅700米,是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剧场原名“新京国泰电影院”,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末代皇帝溥仪曾经常去大众剧场听戏,该剧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盛极一时,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剧场于2013年9月重新修复完毕,现可容纳观众500多人。

  “公司看准了大众剧场与伪满皇宫博物院近在咫尺的地理优势和作为长春市内重要伪满遗迹的特殊地位,针对剧场打造了一系列反映末代皇帝及伪满时期宫廷生活的戏剧,无论从演出地点还是从演出内容上均具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长吉图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大众剧场既是文化旅游的节点,又可以作为伪满皇宫文化旅游的延伸,游客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对伪满时期历史有了充分认识和感受之后,再到附近的大众剧场欣赏伪满时期的历史剧,能更直观、更生动的感受伪满洲国时期的屈辱历史、长春作为文化古城的厚重回忆,同时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据介绍,在“旅游大集”举办期间,长吉图旅游公司委托吉林省旅游局向市民免费发放该剧门票,希望借助“旅游大集”这一平台,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到来之际,让市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溥仪与婉容》故事梗概:

  伪满洲国时期,皇后婉容因日本人的监视和皇帝溥仪的冷漠而痛苦不已,趁皇帝出宫之际与贴身侍卫官发生风月之事,被见风使舵的太监捉奸在床并举报溥仪。一直知晓此事却不想捅破的溥仪一时陷入了两难,于是找来总理大臣张景惠和前总理大臣郑孝胥夜审奸情,张景惠和郑孝胥明争暗斗,而婉容从容承认与侍卫官的关系而且与其有了孩子,但却拒不承认有罪。一直如幽灵般徘徊在皇宫之中的日本侍女却将这一切看在眼中……这些看似位高权重、工于心计的人能够在那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掌握自己的命运吗……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