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跨越太平洋·中国吉林文化周"在美国开幕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10 08:58:44
"跨越太平洋·中国吉林文化周"在美国开幕。"跨越太平洋·中国吉林文化周"在美国开幕。

  城市晚报讯  古朴高雅的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琴声悠扬,掌声雷鸣,中美两国艺术家共同奏响文化交流的新乐章。继“加拿大·中国吉林文化周”之后,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19时30分,“跨越太平洋·中国吉林文化周”开幕式暨交响音乐会在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建,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林君,美国加州众议员科特·海格曼、罗杰·赫南戴斯,洛杉矶郡郡长安东诺维奇,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彦韬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刘建在致辞中指出:“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吉林省代表团为美国民众带来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一定会有效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一定会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国和吉林的了解和认识。”安东诺维奇等美方嘉宾在致辞中对吉林省文化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吉林省为洛杉矶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洛杉矶政界、新闻界、文化艺术界人士代表1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是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美国洛杉矶郡政府主办,吉林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后,吉林省交响乐团为美国观众倾情献上了吉林音画《松江万里图》、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交响音乐会。《松江万里图》用交响乐和画面相配合的形式,展示了长白山下、松花江边的秀美风光和繁荣景象。《清明上河图》运用中国民乐和西方交响乐融合的方式,展现了《清明上河图》所勾勒的繁荣景观和民俗民风。音乐进入高潮时,洛杉矶核桃市安东尼社区学院合唱团32名演员担当伴唱,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吉林文化周”以大洛杉矶为舞台,15项子活动将在圣马力诺市、亚凯迪亚市、柯斯达梅加市、圣盖博市、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市、帕萨迪纳市等7个城市举办,为期7天,包括大型交响音乐会,“欢乐中秋-中美共婵娟”吉林民乐演出,“长白风韵”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大美长白山”图片展、吉林图书展等。

  “吉林文化周”是我省近年来积极打造的一个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自2011年以来,先后在俄罗斯莫斯科、韩国首尔、蒙古国乌兰巴托成功举办。这一活动在展示吉林形象,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邱兆敏 田静/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