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1 08:30:15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李卓林李梦溪)今晚,长春星光璀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颁奖礼在长影音乐厅举行。在揭晓各项“金鹿奖”之前,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影人依次亮相电影节星光大道的红毯,成为众多影迷关注的焦点。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11项“金鹿奖”一一揭晓,黄晓明、巩俐分别凭借影片《中国合伙人》和《归来》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副省长王化文出席了闭幕式。

  走红毯之前,已有大批影迷聚集长影。在红毯主持人边策的介绍之下,尚雯婕、张杰、黄绮珊、李前宽、肖桂云、twins、田海蓉等演艺界人士逐一登场。随后,闫妮、黄晓明、张家辉等明星也先后走向红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红毯上星光闪耀,颁奖典礼上同样精彩纷呈。在主持人任鲁豫和李蜜的联袂主持之下,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盛大启幕,各项奖项依次揭晓。黄晓明凭借《中国合伙人》中的优异表现一举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则由巩俐获得,她出演的电影《归来》中冯婉瑜一角,其扎实的表演功底、出色的角色表现,博得无数观众的认可。最佳男女配角奖由佟大为和索朗卓嘎获得。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是香港导演陈可辛,他执导的影片《中国合伙人》获得最佳华语故事片奖。杜可风凭借影片《中国合伙人》获得最佳摄影奖。《中国合伙人》因此也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青年导演陈思成凭借影片《北京爱情故事》获得最佳青年导演处女作奖。刁亦男凭借影片《白日焰火》影片获得最佳编剧奖。《白日焰火》还和《索道医生》共同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而影片《扫毒》、《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分别获得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在颁奖典礼上,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授予李雪健、吴思远华语电影艺术成就奖。

  本届长春电影节内容丰富,独具创意,在充分展现电影艺术成就的同时,还有力彰显了长春的城市魅力,突显了中国电影乃至华语电影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是一次成功而难忘的电影盛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