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汽开区"电影歌曲大家唱"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4-07-30 13:18:57
长春汽开区"电影歌曲大家唱"复赛圆满落幕长春汽开区"电影歌曲大家唱"复赛圆满落幕

  7月28日下午4点,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在广场舞台举办一场题为“汽开区2014年‘电影歌曲大家唱’复赛”活动。    

  这是锦程街道承办的“我们在长春相遇”长春市歌传唱暨“电影歌曲大家唱”汽开区复赛活动,是落实长春市、汽开区文化工作任务,在全街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举措之一,更是以“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为原则,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重要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和汽开区社会事业局的大力支持,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汽开区社会事业局、东风街道、锦程街道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一片欢腾的歌舞声中,2014年“电影歌曲大家唱” 汽开区复赛拉开了帷幕。节目类型包括了大合唱、舞蹈、情景剧、歌伴舞、独唱等多种形式,内容以电影歌曲为主,不但体现了长春这座电影城居民们对电影歌曲的热情和钟爱,更全方位地展现了社区文化的丰硕成果。

  《洪湖水浪打浪》、《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双脚踏上幸福路》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老歌一一唱响,熟悉的旋律让观众跟着陶醉起来。 腰鼓舞《张灯结彩》、 情景剧《映山红》以及舞蹈《爱从草原来》等节目精彩不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节目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并富有感染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无数的欢乐和感动。其中,给观众留下最深刻感受的是大合唱《我们在长春相遇》,这是长春市市歌,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的老师介绍市歌的创作故事,并现场指导社区居民与合唱团一起演唱。整场演出表现出了社区居民对电影文化的喜爱,唱出了群众文化队伍积极健康的精气神,更舞出了群众文化的勃勃生机,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2014年“电影歌曲大家唱’”汽开区复赛活动中,街道各社区艺术团积极响应参加,累计演出4场,参加演出人员达1,000余人次,观众达5,000余人次,为车城居民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异彩纷呈,不但活跃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也锻炼了社区文化队伍,挑选出的精品节目还代表锦程街道参加了全区复赛,有机会还将参加全市决赛。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