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公主岭市举办老年健身秧歌大赛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25 10:25:48
公主岭市举办老年健身秧歌大赛公主岭市举办老年健身秧歌大赛

  城市晚报四平讯 7月23日,为了丰富公主岭市城乡老年人文体艺术生活,体现老有所乐,公主岭市在文体活动中心举办2014年老年健身秧歌大赛。本次大赛由公主岭市文广新局、市老干部局联合主办,市体育总会、市文化馆、市老年体育协会共同承办,吉林省老年体育协会秘书长陈杰出席了开幕式。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申运江在开幕式致词中说,大秧歌在公主岭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健身运动项目。这次健身秧歌大赛,为广大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学习、观摩和提高健身、健康水平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对提升公主岭市群众体育健康水平,促进公主岭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健身秧歌大赛比赛前,功夫扇舞蹈队、范老师广场舞蹈队、秋风红韵舞蹈队进行了展演。接着,世纪广场田秀芝队、公园腰鼓队、秋风红韵孙亚芹队先后进行柔力球、腰鼓、健身球比赛。

  当日上午9时许,东三街道光荣社区金晚霞秧歌队、南崴子街道刘大壕村秧歌队、朝阳坡镇新河口村后街秧歌队、刘房子街道刘房子村秧歌队、二十家子满族镇文体协会秧歌队等21支参赛队进行大秧歌比赛。记者现场看到,烈日下,社区居民、乡下特意赶来观看的村民、参赛秧歌队拉拉队万余人,打着遮阳伞,在助威中观看,在观看时助威。其中许多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为秧歌比赛敲锣打鼓吹喇叭。

  经过激烈的角逐,光荣社区金晚霞秧歌队、刘房子村秧歌队、朝阳坡村秧歌队、二十家子镇文体协会秧歌队、公园秧歌队、南崴子街道六家子村秧歌队及八队秧歌队、岭西秧歌队、黑林子镇黑林子村秧歌队分别获得一等奖。

  本次老年健身秧歌大赛评委韩超说,这次健身秧歌大赛形式新颖,传统秧歌结合民间舞蹈,展现出新时期文化风采;各参赛队服装整齐、独特,动作细腻,更体现了劳动人民的生产生活气息,如老汉推车、抬花轿、抽大烟袋、踩高跷、舞狮子、黄肚兜、大头人等动作栩栩如生。

  公主岭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刘杰说,这次健身秧歌大赛规模大,参赛人员多,服装新颖整齐,表演水平高,参与热情高。通过搭建该文化艺术展示平台,展示了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的精神风貌,有利于社会安定、家庭和谐和全民健身。

  (伊少军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