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启动"最有长春味土特产"网络评选活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17 11:29:25

  城市晚报讯  提起哈密瓜,人们首先想到新疆哈密市;提起老陈醋,人们首先想到山西,信阳毛尖、延吉苹果梨、新郑大枣……那么提起长春,你会想到什么土特产?昨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农委将共同组织正式启动“最有长春味土特产”网络评选宣传活动。

  花皮豆角、大米、大白菜、干豆腐……因长春地理环境、气候因素、制作工艺等,这些我们觉得稀松平常的东西,在很多外地人口中就觉得特别有味道。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网信办、长春市农委将共同组织开展“最有长春味土特产”网络评选和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可推荐自己喜爱的长春本土特产。“此次组织网络评选土特产,就是希望可以把大家耳熟能详具有长春地域特色的土特产挖掘出来,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特点,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等即时传播工具,集思广益。”长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整个活动从启动开始,将分为三大阶段,一是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推出代表长春地域特点的“最有长春味的十大土特产”,通过网络投票推荐、微平台推荐、传统媒体配合互动等广泛推荐和配合社会评选、专家评选完成土特产品评选;二是组织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网上网下互动配合,集中宣传好十大土特产的特点、作用、价值以及历史渊源、发展现状等,挖掘特产背后长春人与长春特产的故事;三是总结前一阶段宣传成果,把对土特产的宣传落实到对龙头企业的宣传,把网上宣传落实到现实企业,组织媒体采访团、微博达人等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把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以“长春发布”官方微博为主要平台,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微博联动,采取在微博平台设置#长春这疙瘩的土特产#等多种类话题,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心目中长春土特产。长春新闻网、腾讯等网站开设活动专区,设推荐环节,发动市民登录各大网站推荐,并及时汇总推荐情况。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伊婷/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