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外国友人走进长春“鹿乡”双阳感受原生态

来源: 长春晚报 2014-07-03 14:08:35
抚摸可爱的小鹿。 摄影/石天蛟抚摸可爱的小鹿     摄影/石天蛟

  零距离亲近一只只活泼可爱的梅花鹿,坐着快艇飞驰在微风拂面、碧波荡漾的双阳湖面……7月2日,13名来自5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走进因鹿而闻名远近的长春市双阳区,亲身感受这里独特的“鹿乡”魅力,喝着啤酒、吃着农家饭,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路的美景和惬意时光。

  2日一早,13名外国友人和两名家属一行向双阳区“鹿乡”出发,一路欢歌笑语。大家第一站来到吉林省梅花鹿基地,看到眼前一只只活泼可爱的梅花鹿,外国友人们争先恐后地上前和小鹿拍照亲近。

  “我的家里也养了小动物,我特别喜欢它们。看见这些小鹿真开心,有机会我也要养几只。”来自爱尔兰的莎拉摸着小鹿高兴地说。一行人中,一对夫妻格外特别,妻子叫潘海婷,是地地地道道的长春人,丈夫贾德森则来自美国。潘海婷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一次朋友聚会时一见钟情的。4年前,他们走进婚姻的殿堂,在美国

  生活3年后回到长春,在一家外语培训机构任职英语培训老师。来到这里,不仅看到梅花鹿,还了解到它们身上的鹿茸、鹿鞭等宝贝。夫妻俩高兴地说,他们期待着下一次还能与家人一同来到这里。同时,长春人的热情好客也给贾德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午时分,当外国友人们品尝到地道的农家饭菜时,被来自大自然最朴实的味道所折服。片刻休息后,一行人又来到双阳湖。他们乘上快艇,在微风拂面、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大家唱歌、聊天很惬意。

  据市外国专家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外国友人“发现长春之旅”系列活动之一,外国友人通过长春朋友社交网站,每周都会组织一次徒步摄影活动,游览参观市区及周边区域的景点,用镜头从不同角度展现长春的城市魅力。同时,此项活动也是向全世界展示长春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使长春人了解在长春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也让更多想来中国但不了解长春的外国人对长春产生深厚的兴趣。   (本报记者 于慧)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