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报名5月6日开始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2013-04-09 18:41:11

  4月9日,记者从长春市中小学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长春市中心城区统招推荐生比例为75%,四县(市)及双阳区推荐生比例为50-60%。自主招生比例为8%(占推荐生计划)。并将有四个新变化。

  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时间节点

  1、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报名时间:5月6日—5月7日

  2、推荐生五项测试及自主招生初选时间:5月13日—5月17日

  3、推荐生五项测试及自主招生初选公示时间:5月18日—5月24日

  4、自主招生高中复试时间:5月29日—5月30日

  5、自主招生高中复试公示时间:5月31日—6月6日

  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新变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将有四个新变化。

  一是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审美与表现”笔试环节仍采取计算机自动化测试,范围扩大到四县(市)及双阳区,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初中学校进行测试。

  二是审美与表现计算机测试与外语听力考试连续依次进行。外语听力考试时间为4月23日、24日,审美与表现计算机测试时间为4月25日。

  三是建立推荐生及自主招生告知制度。推荐生与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开始之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所有初中学校编制《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告知书》,将今年推荐生和自主招生的基本政策、报名办法、测试办法、录取办法及本校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工作的具体安排告知每一名学生家长,由家长签字确认后返回学校备案。

  四是实行当场确认制度。推荐生及自主招生五项测试的所有测试结果(审美与表现计算机测试除外)必须由考生本人、测试人员及初三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当场签字确认;考生如对测试结果有异议,必须当场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诉,学校必须当场予以妥善解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