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全省安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5-03-10 14:18:34

    1月12日,第二期全省安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省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杨得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由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和吉林建筑大学共同承办,聘请曾任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阅卷组成员和多年从事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培训的教授进行授课。来自全省安监系统8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杨得志指出,2014年是省安全监管局成立10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最好的一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烟花爆竹等行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煤矿、火灾事故起数大幅下降,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安监总局的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的安全生产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隐患,一些行业事故多发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安全基础还相当薄弱,安全隐患尚未根本消除,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杨得志强调,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安全监管能力培训,是提升工作能力的迫切要求,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转变思想,通过学习培训,下功夫培树全新工作理念、练就较强工作能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开展安全监管能力培训,是完成全年任务的重要保障,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安全监管防控体系建设、春季行动、夏季攻坚、秋冬会战、“六打六治”等工作都收到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开展安全监管能力培训,是确保上级各项决策落实的重要举措,201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持续减少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为目标,全面加强红线管控,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特别是2014年12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更是我国安全生产工作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些法律和文件的出台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安监干部作为政策法规的执行者,首先必须学懂弄通、全面掌握,并通过我们的工作,将这些政策法规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各级部门、宣传到各个层面、落实到所有企业。

  杨得志要求,要集中精力,确保达到学习目标。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有些同志虽然参加过学习培训,但随着形势的发展,有一个再学习的问题,还有些同志接触安全生产工作时间不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研究的不深不透。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开动脑筋,对一些拿不准、吃不透的问题,共同探讨交流。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的价值就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这次培训是否取得了实效,既要看大家理论水平是否提高了,更要看能否找准本地区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真正把所学所悟应用到岗位实践当中。三要集中精力,严格要求。大家平时工作繁重,时间宝贵,难得有这样的机会集中起来,共同学习、研究、思考一些问题。希望大家排除干扰,少搞应酬,自觉维护和遵守培训纪律,保持正常的培训秩序。四要周密组织,注重实效。这次培训的人员多、时间紧。省局人事处要周密安排,加强指导,教育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要优质服务,保障到位。承担授课的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经验的资深专家,都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相信大家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希望这次培训成为我们统一思想的“发动机”,提高能力的“加油站”,安全发展的“催化剂”。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