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2015新春年画网络征集大赛截止报名

来源:新浪吉林 2015-03-23 12:29:31
参赛选手创作中。参赛选手创作中。
吉林动画学院的参赛选手集体晒作品。吉林动画学院的参赛选手集体晒作品。

  《绿色长春 你我共建》、《春城人的幸福生活》、《点赞文明城》……3月21日,伴随着吉林动画学院的小画家们投递的最后一批作品,“绘和谐·展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新春年画网络征集大赛活动正式落幕。目前,作品投递邮箱已关闭,组委会不再接收网友投递的作品。活动启动一个月时间,组委会已收到各类作品200余幅,近期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选。

  》》吉林动画学院集体参赛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也要参赛,学生们绘制了好多主题作品。”21日,吉林动画学院的刘桂秀、单玉老师打通大赛报名电话,为自己的学生们报名参赛。

  小编整理的过程中发现,王莹的作品《春城人的幸福生活》让人如临此境,罗孚卉的作品《和谐社会幸福长春》惟妙惟肖,刘宇的作品《和谐长春》图文并茂,李浩淼的作品《梦甜》让人回味无穷。

  “我们算是科班出身,对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学生们每个人都有擅长的题材,国画、油画、素描、儿童画、商业画,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单老师告诉小编,虽然时间有些仓促,学生们仍然认真的准备好作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创作,作品贴近主题,而且很新颖,期待学生们都能斩获大奖。

  》》活动共征集作品200余幅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新浪吉林联合推出,活动投稿时间为:2月7日至3月21日,共征集国画、油画、版画、素描、儿童画各类作品200余幅。

  作品内容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从长春民生服务、惠民新政、好人好事、城市新风貌、绿色宜居、正能量事件、文明礼仪等多个角度取材,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技法和创作上推陈出新,全面展现繁荣长春、和谐长春、开放长春、美丽长春、幸福长春。

  》》近期将邀请专家进行评选

  此外,所有符合大赛的作品都将在大赛专题页展出,近期组委会将组织书画、民俗相关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绘和谐·展新风”优秀作品56幅。特等奖2名,奖励1500元,并颁发证书;一等奖4名,奖励1000元,并颁发证书;二等奖10名,奖励500元,并颁发证书;三等奖20名,奖励200元,并颁发证书;入围奖20名,奖励100元。

  具体内容可进入专题:http://jl.sina.com.cn/city/zt/ccnhzjds/index.shtml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