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将建海绵城市 下雨吸水干旱吐水

来源:城市晚报_ 2015-03-03 09:46:56

  城市晚报讯 3月2日上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秦福义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棚户区改造、“暖房子”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方面内容。

  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66万套

  据介绍,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开工建设16.66万套,其中改造城市棚户区12万套,林业棚户区1.46万套,工矿棚户区1.7万套,国有垦区危房0.67万套,建设公租房0.83万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1.5万户。全年基本建成13.32万套。

  各地的改造任务采取“腾空一段、建设一块、安置一片”的棚户区改造滚动发展新模式,同时,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6月底开工60%,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新增供热能力3000万平方米

  今年是“暖房子”工程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全省计划新增供热能力3000万平方米,撤并改造小锅炉房300座,改造陈旧管网1500公里,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3000万平方米,同步实施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1000万平方米。

  今年,除长春市、四平市和延吉市以外,其它城市力争基本完成改造任务。与此同时,还要开展“暖房子”工程“回头看”工作。对“暖房子”工程实施以来的竣工工程进行梳理自查,工程实体逐项查验,对存在的缺陷认真整改。

  将确定2-3个省级海绵城市试点

  秦福义说,基础设施是城市的“血管”和“神经”,是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生命线”。

  今年,全省计划撤并改造老旧散小区二次供水设施1950座,改造陈旧管网4510公里,改造楼内老旧管线6980公里。全省改造建设城市地下管网2300公里,其中供水管网700公里,污水管网400公里,雨水管网500公里,燃气管网700公里。全年完成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70亿元。

  推进城市供水全流程提质升级,打造成“源头”到“龙头”一体化建设管理体系,全年新建水厂4座,改造升级3座,建成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今后城市新区和各类园区新建的地下管网都要按照综合管廊模式进行建设。启动海绵城市创建工作,今年将确定2-3个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尽快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模式。

  全面完成城市危桥加固改造。继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全省新增城市绿地1800公顷,建设各类城市公园23个,深入实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打造清新舒适的城市环境。

  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000万平方米

  秦福义表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准确把握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增量市场、存量市场和租赁市场联动机制,打通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市场的通道,重点围绕“去库存、控增量、调结构、稳市场”四个环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年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00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000万平方米。

  (记者 周博/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