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绿园:把社区办成"百姓之家"

来源:吉林日报_ 2015-03-02 08:59:15

  (吉林日报 记者柳青)“我们社区既温馨又舒适,尤其是改造之后,布置一新的社区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家住长 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农机宿舍的朴景顺老人感慨地说。在小房身社区,很多居民都和朴景顺老人有着同样的感受。“把社区办成‘百姓之家’,是区里的要求。”林 园街道小房身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艳介绍说。过去,社区办公条件相对简陋,如今的社区拥有宽敞舒适的“一站式”大厅、色彩亮丽的“主题式”展室、随处可见的绿 植和盆栽……改造后的社区,处处透着一股清新和温暖。去年,绿园区投入60多万元改造小房身社区,同时打造了“五彩缘”工作站、“四点半小课堂”、365 百姓书房、营养配送中心、“微心愿超市”等特色服务平台,给辖区百姓营造了浓郁的“家”的氛围。

  小房身社区,只是绿园区加强社区建设的一处缩影。目前,绿园区80%以上的社区达到千米。今后两到三年,绿园区还将投入两亿元,力争使全部社区达到千米以上,向高品质精品社区跃进。

  建好社区不是目的,真正“用”好社区、实现服务最大化才是终级目标。为给群众提供“适销对路”的服务,绿园区不断强化服务载体创新,探索建立“心愿超市”。 目前,全区已打造“企业资助型”、“邻里互助型”、“单位共建型”等各具特色的实体超市8个。设立以先进党员命名的刘大嘴劝和、彭树田爱国主义教育等特色 党员工作室25个,高质量打造党建示范村4个和党建精品示范社区11个,以“十分钟服务圈”为半径建设区域化党群活动中心16个,形成民生帮您办、360 度代办、民生大集等21个党建服务品牌,实现了管理无死角、服务零距离。

  为激发社区工作活力,绿园区将资金、政策和人员全面向社区 倾斜。社区行政经费由5.5万元增至8.4万元,党建经费不少于5万元,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每年20万元;建立100万元的奖励基金,对党建精品 示范社区给予奖励;在全省率先推行社区工作者结构化工资制,社区正职最高每月4496元。从2015年起,绿园区还准备面向社区干部招录公务员,真正让基 层干部工作有劲头、待遇有保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