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陆军预备役高炮旅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长春日报 2015-01-28 11:07:58

  (长春日报 记者杨宝迪) 1月27日,中共长春陆军预备役高炮旅举行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炮旅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姜治莹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长春陆军预备役高炮旅全旅官兵要以全市工作大局为服务地方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参与、主动融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城市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幸福长春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上,姜治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春陆军预备役高炮旅一年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姜治莹说,回顾过去一年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可以说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稳中有进,既有量的扩大,又有质的提升,更为今后奠定了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样凝结着驻长部队指战员的辛勤汗水,特别是预备役高炮旅官兵,对全市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今年工作,姜治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部队建设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把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铸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全面打牢战斗力生成基础,全面提升部队应急应战的能力。

  二要聚焦强军目标,全面提升部队战备训练水平。在“科学编”“重点建”“实战练”“军地联”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市级抗洪抢险、森林扑火、矿山救援三支应急分队的建设和训练,不断提高军地联合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三要珍惜政治荣誉,切实履行好预备役军官职责,把预备役部队建设纳入军地共建、双支参建中,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各级预任军官要主动为基层和官兵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在基层营连战备物资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人员编组、集结训练等事关战斗力建设方面要主动靠前,亲自挂帅、亲自指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搞好保障。在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转业安置等事关兵心士气的问题上,要设身处地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解官兵之所忧。

  会议还表彰了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预备役军官。市领导肖万民、吴德金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