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净月街道打造"印象净月"社区文化品牌

来源: 吉林日报 2015-01-27 10:24:50

  (吉林日报 陈骊芸) 四九时节,北国春城瑞雪纷纷,银装素裹。连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的群众文化场所内却是歌声阵阵、热闹非凡,群众艺术馆教室里座无虚席,每天到综合文化活动站排练的艺术团成员络绎不绝,13个社区活动室里各项文体“好戏”一一精彩上演。文化的沁润,丰富着净月人的生活,更为净月人的幸福加足了马力,而这一切都要从净月街道“印象净月”群众文化品牌的发展历程说起。

  近年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清醒的认识到文化提升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依托街域内丰富的文化资源与浓厚的文化氛围,积极探索文化惠民的新途径、新举措,将“文化立街、实干兴街、服务为民”作为核心发展理念,倾力打造具有浓郁净月特色、彰显文化精神内涵的“印象净月”社区大文化服务品牌,并致力于将“印象净月”这一品牌发展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基层文化品牌。

  群众不仅是文化的受惠者,更是文化的创造者,净月街道的文化工作者对此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2013年,街道整合辖区内各方文体资源与力量,正式成立“印象净月艺术团”,下辖文化团体42个,成员共计900余人。每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百余场,结合街域发展及群众生活自创文艺作品20余件,充分显示了“印象净月”群众文化品牌的厚度、深度和广度,也彰显了群众文化涤荡人心、引领风尚的先锋力量。

  三年来,净月街道连续举办三届“印象净月”社区文化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舞台遍布社区广场、企业车间、部队军营。百姓健康舞大赛、自创文艺作品汇演、走进警营、走进企业、社区文化艺术培训、社区文化作品交流研讨会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便利地享受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的需求,提升群众的文化权益及幸福指数,也充分释放了群众文化创造的激情与活力。2014年,街道创新开展社区艺术团联合交流巡演活动,累计举办40余场次,为各社区艺术团搭建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印象净月艺术团”开展了一系列“走出去”的活动,真正让缤纷灿烂的群众艺术找到了展示的舞台,让群众文化“活”在了基层,开启了净月百姓的文化逐梦之旅。

  今天的净月街道宜居、宜商、宜学、宜业,文化俨然已凝结为街域精神的强大内核,净月人力争将“印象净月”文化品牌打造成一块最受群众欢迎、最有价值、最具生命力的金字招牌,让更多的净月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福利”。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