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援疆工作首创"两级双层全覆盖"模式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11-03 11:14:34

  城市晚报四平讯 为加大规划外援疆工作力度,四平市在援建方式方法上进行突破和创新,实施“两级双层全覆盖”的规划外援建总体部署。自今年2月26日,四平市已有19名援疆干部进疆工作。

  四平市本级援建吉木乃县,各部门(单位)援建吉木乃县对口部门(单位),四平5个县(市、区)、辽河农垦管理区、两个经济开发区分别对口援建吉木乃县的7个乡(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资金支持、人才培训、医疗卫生、科学教育等方面深入开展援建项目。四平市财政每年提供规划外援建资金不少于300万元;对口援建吉木乃县各乡镇的四平市各县(市、区)、辽河农垦管理区和两个开发区(四平经济开发区、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提供规划外援建资金不少于50万元;市直对口援建部门每年提供的规划外援建资金不少于20万元。这样,全市规划外援建资金三年将达到2340万元以上,其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两级双层全覆盖”的部署实施,使对口援建工作达到了受援地县和县直部门、乡(镇)的全面无缝覆盖。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同志说:“四平市的援疆工作开了个好头,创新了一个新的援疆工作模式,应该在全地区推广。”

  为把规划外援建资金有效用在民生项目上,用在能够让绝大多数老百姓受益项目上,四平市援疆工作队就规划外项目情况对吉木乃县的五乡两镇及县教育、卫生、人社等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为了把好项目关,市援疆工作队调研组对援建项目逐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当即予以否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援疆工作队经与吉木乃县委协商并经市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四平市第一批共确定了1691.5万元的规划外援建项目,涵盖危旧房改造、路灯安装、牧区打井、文化活动室建设等32个民生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对吉木乃县民生质量提升将起到较大的拉动作用。截至目前,已和受援方完成对接。今年计划投入规划外援建资金825万元,目前已到位761万元,完成计划的92.2%。预计年底前全部到位。

  (王钰/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