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山市援疆工作队发挥特长激发活力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0-28 08:59:37

  (吉林日报 记者王钰) 白山市援疆工作队一行26人进驻新疆布尔津县以来,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先后接受了当地组织 部门开展的各类培训,使工作队从人文、地理、经济发展态势等方面对布尔津县进行了系统性了解。工作队发挥队伍中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比例较高的特点,利 用职务特长,研究制定了《援疆干部人才学习制度》,进一步凝聚了全体援疆干部的思想。

  今年吉林省援建布尔津县资金2304万元,其中 工程建设类项目6项,援建资金1805万元。截至目前,富民安居工程开工670户,完成投资1600万元;牧民定居工程完成基础395户,主体建设286 户,完成投资1300万元;旅游文化创业产业园供热工程、哈萨克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党校配套工程和乡村远程教育站点建设项目招标工作已完 成。

  工作队还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与冲乎尔镇喀拉克木尔村10户少数民族家庭结成“认亲”对子,定期与村民交流互动。工作队中的 12名医生也积极发挥特长,开展临床带教和理论教学工作,定期结合临床实际,就常见病的规范诊治、手术操作的基本原则和关键技术开展交流。累计诊治患者 5000余人,参与和指导手术300余例,完成疑难手术20余例,其中布尔津县首例手术5例,提升了所在医院和科室的核心竞争力。同时,12名医生还主动 深入冲乎尔镇、阔斯特克乡等乡镇、村屯,开展以“巡基层、送温暖、传情谊、惠民生”为主题的义诊活动12次,免费义诊600余人次,为边远农牧区的贫困群 众提供了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文化服务。

  为丰富援疆工作队员的业余文化生活,白山市工作队突出文化引领,筹办文化展,营造了团结友 爱、轻松有序的良好氛围。队里面向广大干部人才征集生活、工作图片,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100余幅入围图片,分援疆足迹、援疆风采、文化园地、学习园 地、摄影展览5个部分展示了援疆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工作队还定期举办各项文体活动,共开展篮球比赛2次、乒乓球比赛3次、台球比赛3次,还举行了象棋、 扑克等形式多样的业余文体活动,有效缓解了援疆干部人才们的思乡之情,凝集了大家的感情,激发了工作动力。工作队还充分发挥文化援疆的作用,鼓励援疆干部 人才撰写援疆感悟、构思诗词散文、鼓励书画创作、举办摄影展览并自办内部刊物《援疆工作汇》,积极开展援疆工作的系列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在各类新闻媒 体公开发表稿件37篇,其中省级以上27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