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多举措力保市民温暖过冬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10-13 10:54:18

  (长春日报记者 赵雪) 水、电、气、热是支撑城市运行的战略性要素,特别对于有着漫长冬季的北方城市来说,冬季一旦水、电、气、热停供,将直接影响到群众生活、城市运转和社会稳定。

  在10月11日召开的全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上,透过《城区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在2014年10月25日至2015年4月10日长达167天的时间里,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围绕供热、供水、供气、供电四条主线展开,服务目标和措施全面细化,层层落实,各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保障城市“生命线”,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在《城区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中,保障供暖被列在第一项,细化到供暖的每一个细节,只为让市民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18日前,长春市将全面完成供热设施、设备检修。各供热企业要严格遵循供热系统技术规范和检修程序,对各类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提前开展水压实验。各供热企业对供热设施、设备维修改造情况将纳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档案。

  2014年,城区新、改、扩建供热项目可实现新增供热能力1400余吨,超出年初计划的42%。各供热热源应提前做好冷态运行,及时调整供热管网平衡,着重检查热网末端的水压、温度、流量。供热管网改造区域,要加强新、改管网巡查,调整管网压力,防止重复出现跑、冒、漏情况。

  冬季运行期间,各热电厂煤炭储备应保证15天用量。开栓前,各采暖锅炉房储煤至少要达到采暖期用煤量的70%。今冬,市政府继续储备供热应急煤炭5万吨,每个城区、开发区也应储备1万吨应急煤炭。

  热电联产供热系统一次网注水已从9月10日开始,“十一”期间,各区域集中供热企业开始二次网注水,10月18日前,各供热管网系统要全部完成注水工作,做好天气突然变化,提前开栓供热准备。

  本采暖期,正常供热开栓时间是25日零时。各热电联产供热系统、区域锅炉供热系统要在18日前,做好随时点火升温准备,25日零时,确保把符合标准的热送到热用户,按期开栓率在99%以上,力争应开栓区域的开栓率达到100%。

  采暖期开栓前和采暖期结束时,如遇天气变化、寒流影响,将实行弹性供热,供热企业按市政府统一调度命令,提前开栓,提高供热参数或适当延长供热天数,直到供热主管部门解除应急状态。

  今冬,供热在线监测平台将对全市1.5亿平方米供热区域的供热参数实行在线监测,实时进行供热运行视频调度。本采暖期,将对已进行节能改造并具备收费条件的住宅小区推行按热量收费试运行,计量收费面积不低于1200万平方米。

  此外,长春市还将统一组织调度热网调峰,保证供热尖峰期平稳运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