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辉南金川镇加快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0-10 11:49:11

  (吉林日报 通讯员李文丰刘惠陈丽丽)走进辉南县金川镇向东而行,远远望去“中国矿泉水之乡”的玄武岩生态景观大门赫然而立,这是辉南县依托资源优势,开发生态资源,发展生态旅游的又一景点,来到这里不仅能够感受到原始森林的自然风貌,四季长流的山泉水,还能够实地了解辉南矿泉水的实体开发,体验该县的矿泉文化。

  多年来,金川镇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保护中发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走生态经济发展之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的共赢。该镇已先后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重点镇。

  环境保护碧水绕堤草坪花海

  在金川镇每个人都是家乡的守护者,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由几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村民自治委员会,每天都走上街头,查看卫生情况,组织村民清扫自家门前垃圾。机关干部、学校、村民都会不定期大搞卫生清洁。为了使龙湾生态保护区远离人畜活动的影响,该镇还通过自然恢复和治理保护,彰显纯生态魅力。积极实施生态移民,将金川林场、大龙湾林场、三角龙湾林场、后河林场,512户1312人,从保护区内迁出,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总投资660万元进行滨河景观带建设。目前,已投入150万元,对岸线征地、平整、河道治理、绿化、硬化、亮化、游憩空间和设施、人行步道等进行修建,栽种绿化树、铺设草坪、种植花海,实现大景中有小景、小景中有互动,使游人流连忘返于花海和森林之中。同时投资5068万元,对该镇的各个街道进行修缮,完成新建龙湾森林旅游度假区道路及地下管网3016米,维修道路4200米,新建桥梁4座,如今的金川镇环境优雅、交通便利,碧水绿堤。

  项目建设提升生态旅游承载能力

  近年来,该镇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高标准、进行项目建设,提升生态旅游承载能力。

  金川鑫苑商都项目,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是承接商贸、餐饮、娱乐等多功能娱乐商都,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其他配套设施的完善。贵吉广场项目,利用原有废弃学校,建设改造为“贵吉广场”,建设农村大舞台,以地道的民间二人转为主,辅助农民表演团体,真正展示农民文化的魅力,目前,正在进行广场硬化、美化阶段,计划8月末全部完成。白桦林停车场、龙湾山货市场建设项目,每逢旅游旺季,大量游客不断涌入,车辆停放出现了问题,出于安全,该镇修建了大型停车场,目前已投入使用,同时在停车场前面,建设龙湾山货市场,将当地山核桃、松子、榛子、野山参、五味子、穿地龙、各种山野菜、食用菌等特产进行集中交易,使农民向旅游服务业转型。温泉、矿泉度假宾馆、冬季滑雪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现已完成农民征地补偿、地质勘查、温泉物质钻探,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和办理前期相关手续,此项工程的成功建立,将不断壮大该镇旅游产业,破解生态龙湾游的季节性限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