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深入推进"六打六治六整顿"行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30 10:27:08
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王勇摄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王勇摄

  (吉林日报 王勇记者孟凡明李承真)召开部署会、推进会,长春市领导带队深入县(市)区、开发区、企业检查,6个督查组分赴区企督导工作……当前,长春市重点对矿山、油气管道和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涉粉尘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六打六治六整顿”行动,打响了“秋冬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为今后3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搭建载体,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本兼治深入推进

  9月26日,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带领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经开区部分企业,对一区两企“六打六治六整顿”行动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位于经开区的米高(长春)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品质钾肥(硫酸钾、盐酸),年产10万多吨。检查组深入车间,仔细检查企业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在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卷烟厂,桂广礼先后来到锅炉房、变电室和卷烟生产线,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桂广礼说:“‘六打六治六整顿’行动的精神实质就是解决安全生产冷一阵热一阵、低一阵高一阵、形式化的问题,要通过整治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经常化。”

  在听取长春市安监局局长张意海和有关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后,桂广礼表示,“六打六治”是国家和省的要求,必须认真落实好,“六整顿”是长春市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开展好整治行动,就是要强化打击,加强基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网格化管理、日常化监督,让每个企业、每个建筑工地,每条战线都能使相应的规章制度得到贯彻落实,尤其是企业,一定按照规范操作安全生产,治理隐患和问题。

  他说,当前,长春要解决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不到位,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落实等问题,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网格化基础建设,通过标本兼治,全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动“一岗双责”,在整顿过程中突出重点,强化对“六整顿”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安全生产,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好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