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今日正式上线

来源: 吉林省商务厅 2014-09-22 17:36:58

   “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启动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小综合馆举办,参加人员有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先生,阿里巴巴总部团队,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省外电子商务运营商,省内电商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业企业等企业代表,农村种羊大户、青年创业者、大学生村官代表,中央及省内媒体等,会议超过400多人。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先生先后致辞。陈伟根在致辞上介绍了吉林省经济发展情况,肯定了与阿里巴巴合作取得的成绩,就与阿里巴巴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利用阿里巴巴网络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扩大吉林特色农产品的网络销售规模。二是积极发展吉林省跨境电子商务,支持阿里巴巴联合大型电商企业在长春综保区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三是促进吉林省智能物流加快发展,支持菜鸟物流实施的大流通发展战略,提升吉林省流通现代化水平和社会物流配送效率。四是加强在教育培训领域务实合作,依托淘宝平台先进的理念、成熟的技术,帮助企业、创业者提高电商应用水平和产品营销能力。五是推动与阿里集团在旅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高层次合作。

  特色中国是淘宝网主打地方特色农产品,附带旅游及特色工艺品的重要电子商务板块,是当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平台按照行政区域划分,采取“淘宝+政府+TP运营商”三方协作的运营模式,开办特色地方馆,淘宝提供平台,政府协调职能部门提供政策支持,本地运营商提供运营服务,共同保障入馆产品的原产地优势和产品品质,使当地特色产品能直接面向用户,扩大地域特色农产品网上零售。

  经过半年时间紧张筹备,特色中国吉林馆拟于2014年9月22日正式上线。通过综合分析我省农产品产业优势及前景,确定吉林馆主推“东北三宝、民族美味、大米杂粮、长白山货、美味鲜货、旅游及手工艺”六大类目;梳理吉林省特色农产品、旅游、民族工艺品600余种,商品15000余款;通过商务厅推荐、粮食局组织、吉林馆点对点招商,共梳理企业、店铺1300余家,其中符合进馆标准企业、店铺877家,截至目前,签订入驻协议356份;组建了45人规模电商团队,负责吉林馆筹建运营以及商家培训、服务等工作;规划了1500平米办公场地,供吉林馆日常办公及电商企业孵化。

  为提升吉林馆及我省农产品品牌形象,拟在开馆期间准备几场促销活动:“鲜”人一步,吉林大米限时限时抢购活动,采取目前淘宝网较流行的“限时抢购”方式,预售吉林大米,活动共吸纳大米企业14家,全部为绿色有机大米企业;“跟我走吧!下雪就出发”——吉林馆幸运买家回馈活动:拟于10月10日10时10分抽取10名吉林馆消费者,全程免费提供长白山滑雪观光;“买一份吉林特产,享三十种吉林美味”活动,拟于2014年10月10日开展,本活动共吸纳销售吉林省名优农产品店铺30家,每家制作10000份试吃包,活动期间,消费者只要购买任意一款活动商品,即可享受由活动商家联合提供的涵盖三十种商品的试吃大礼包;“吉林人参拍卖”活动,联合我省人参龙头企业,在淘宝网开设人参拍卖专区,拍卖我省优质人参及产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