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市:推27件大事项谋振兴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17 11:30:15

  (吉林日报 记者苏宏梅张添奥)成立吉林市振兴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定下27件推进事项,抢抓国家振兴东北的政策机遇——9月15日,吉林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明确责任单位、建立协调机制,跃马扬鞭奔振兴。

  据悉,根据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按照省委“落实政策举措要讲速度重时效的要求”,吉林市迅速制订了该市的具体 实施意见,列出了27件近期重点推进事项,并逐一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这些事项中,加快推进哈达湾老工业区升级改造被列为头条。着力提升 中新吉林食品区合作层、加快推进建设吉林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多个旨在优化产业结构的事项也在其中占重要位置。

  在哈达湾继续支持 晨鸣纸业后续项目建设,启动晨鸣腾退区域再开发,加快万达城市广场建设进程。助冀东水泥尽快搬迁,深入推进与中钢吉铁、中钢吉炭的对价谈判。加快造纸厂、 七家子棚户区改造,2015年前建成回迁区20万平方米;争取将中新食品区纳入国家或省级管理层面,推动该区设立中国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国际合作试验 区;在化工循环园区,近期重点推进焦炉煤气制氢、二氧化碳回收利用、尾矿废料处理等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促进桦甸市油页岩资源综合开发,争取国家同意对矿 区内铁路进行改线建设,解决铁路压覆矿产问题;支持吉林燃料乙醇公司新建生产线,加快建设8万吨秸杆纤维素制乙醇等项目;推进蛟河凯迪生物质电厂今年底并 网发电……27件近期重点推进的大事中还有涉及技术进步、民生和基础设施改善、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项目。

  市里为振兴排兵布阵,细化到了每件具体事项由哪位领导牵头,哪个单位主抓、哪些单位配合。市里一班人表示,“未来两三年内,吉林市的天字第一号任务,就是落实振兴东北政策,力推这些项目,促进区域加快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