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前往部分学校慰问教师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11 08:38:26
市委书记刘喜杰同四平一中教师们亲切交谈。市委书记刘喜杰同四平一中教师们亲切交谈。

  城市晚报四平讯 9月10日是第三十个教师节,当天,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来到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四平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和教练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走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门,刘喜杰在刻有“正直、简朴、尚礼、扬善”的石碑前驻足。刘喜杰指出,校训既能够反映一个学校的办学理念、治校精神,也是学校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和历史文化的长期积淀,要让校训真正发挥出“座右铭”的价值导向作用,使其成为全校师生共同遵循的行为准则。

  刘喜杰视察了学校的图书馆,观摩了一节中加班探究式教学课。在学校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技活动室等地,他认真观看了学生们制做的车模、遥控直升机、垂直轴发电机和仿生类智能作品等,对学校注重素质教育和能力提升、坚持引导学生动手动脑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高二数学教研组和语文办公室,刘书记深入到教师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学校在建设、教学、德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为学校的优秀学科组、省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和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鼓掌。

  随后,刘喜杰与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四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也从中尝到了甜头。长期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四平教育事业的先进代表,第一高级中学从1948年成立至今,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思路,以好老师、好学生、好班子、好环境等高尚要素为支撑,打造了一所好学校,为四平培养了人才、争得了荣誉,可喜可贺、值得肯定。希望第一高级中学继续发扬贵校的光荣传统,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拼搏向前,再创新业绩。

  四平青少年体育学校是四平青少年体育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该校学生在国家、省级运会上屡获奖牌,一批优秀学员走上了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的领奖台。在四平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刘喜杰先后来到举重馆、摔跤馆、篮球馆等地,看望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并对他们在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刘喜杰指出,今年我市在全省夏季运动会上取得了奖牌数第二的好名次,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高标准、严要求、刻苦训练的结果,市体育局、青少年体校对竞技体育抓得实、抓得好,为四平争得了荣誉争了光,全市人民要向四平体育代表团学习,向运动员和教练员学习,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忘我投入的精神,我们要用这种精神鼓舞全市人民,为四平早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不懈努力。

  刘喜杰强调,教育工作事关我市长远发展,是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再接再厉,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继续关心、支持、爱护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切实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四平的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继红/报道  高晓天 /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