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接见获表彰教师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05 10:20:07
刘喜杰接见获表彰教师, 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刘喜杰接见获表彰教师, 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城市晚报四平讯  9月4日,四平市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市委书记刘喜杰出席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并在会前接见了获得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参加大会的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中新,市政府副市长吕锋,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宝,市关工委主任赵连友、常务主任孙广深。

  吕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模范教师、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以高尚的理想追求、优良的道德素养和深厚的学识造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吕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抓规划、抓巩固、抓突破创新”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促进教育和谐稳定为基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教育创新,全市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教育系统的广大干部、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深化“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实施名师工程,不断提高师德师能水平。以“名师、名训、名生、名环境”建设为载体,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的进一步加强,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吕锋指出,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加强依法治教,创新教育管理,希望广大教师要向我市最美教师胡娜、“活力园丁”丁宏等优秀教师学习,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吕锋指出,希望借这次运动会的东风,全面加强四平市学校体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加强艺术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和人文素养的提高。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此次赛会上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创造优异的成绩,取得丰硕的精神文明成果。

  会上,市教育局公布了获得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铁东区,铁西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吉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获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全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共1万余人参加大会。

  (张继红/报道 高晓天/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