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通化市:严格执纪问责 加强制度建设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4 09:27:52

  本报讯(林善英记者裴虹荐)近日,记者在通化市召开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会议了解到,会议传达了落实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该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执纪监督的重中之重和党风监督部门的主责主业,紧紧抓住不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立新规、动真格、求实效,确保纠正“四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近期,要紧紧盯住中秋、国庆“两节”关键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在培训中心等场所公款吃喝、聚会宴请,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升学、婚庆、丧葬等事宜敛财等问题。

  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两个为主”和“说情就是违纪”的意识,坚持铁面执纪、敢于担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甚至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肃追究、加重处理。要研究新情况新对策。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违规问题趋于隐蔽、少数单位措施不力、制度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治理对策,特别是对虚开发票套现、利用现代物流送礼,用礼品券、微信红包、电子购物卡等形式送礼问题,要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

  加强制度建设。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公务接待、会议出差、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行为规范,健全长效机制。要带头落实规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从严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