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巴音朝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3 08:34:55
9月2日,省委书记、省长巴音朝鲁来到农安县,深入村屯、企业、棚户区改造现场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宋锴摄  9月2日,省委书记、省长巴音朝鲁来到农安县,深入村屯、企业、棚户区改造现场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宋锴摄

  本报9月2日讯(记者曹梦南李林岩)今天,省委书记、省长巴音朝鲁来到农安县,深入村屯、企业、棚户区改造现场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巴音朝鲁强调,当前,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人民群众的期望也就越高。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绩回应群众关切,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农安县农安镇南关村位于城乡接合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全村百姓意见要求,南关村协调有关方面,及时启动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巴音朝鲁来到棚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回迁安置等情况。得知回迁楼是在充分采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巴音朝鲁很高兴,他说,南关村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体现了老百姓的愿望要求和利益诉求,有利于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和卫生环境,是一项民心工程。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尽早让回迁群众住上新居。在与有关同志认真研究城镇化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后,巴音朝鲁指出,要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大机遇,围绕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争取尽快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农安镇闫家村群众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百姓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巴音朝鲁来到这里,认真了解全村经济发展、百姓收入以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得知闫家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了道路硬化、电压不稳、村屯环境、看病难、文化活动场地少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巴音朝鲁对此给予肯定,指出,要继续下功夫解决“四风”问题和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切实取信于民。在村民袁国才家的大田里,巴音朝鲁认真察看了玉米长势,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奋力夺取全年粮食生产丰收。他还走进袁国才家的蔬菜大棚内,详细了解大棚规模、成本、收入等情况,希望培养更多职业化农民和懂经营、会管理、讲效益的致富带头人,要求各级干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致富难题,寻找致富途径。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充分发挥市场效应,走市场化的办法,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同时要认真研究农村土地经营制度改革,让土地、市场、农民活跃起来。在农安东航塑编厂,巴音朝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抓住我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良好时机,加快发展、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村民孟繁军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居。巴音朝鲁来到他家,坐在炕头上和孟繁军夫妇唠起了家常。孟繁军告诉书记,党的政策好,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有奔头。目前子女都已进城打工,家中现有1.3公顷耕地。巴音朝鲁指出,要根据群众意愿,积极稳妥地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巴音朝鲁还走进村里正在建设的卫生所内察看,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有限财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调研中,巴音朝鲁听取了农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农安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巴音朝鲁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活动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强化措施、强力推动,全省活动总体进展顺利,运行健康,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中央和省委对农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张高丽同志先后两次到农安调研指导,7次对农安县和吉林省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对我省和农安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直接和有力的指导。农安县委抓教育实践活动用心用力,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有效,整改落实积极主动,活动与发展同步推进,为全省第二批活动立起了标杆、打出了样子。下步活动中,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农安为榜样,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对照讲话明方向、对照要求找差距、对照指示定举措、对照期望添动力,向党中央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的落实,突出抓好3个批次问题清单的解决,突出抓好中央强调的专项整治项目的落实,突出抓好省委确定的11个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突出抓好每个村和社区再办1至2件实事任务的落实。三要着力强化刚性约束,认真抓好制度规定的健全完善和有效执行。要抓紧指导和督促第二批活动单位分别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形成上下贯通、体系完备的制度架构,下大气力抓好制度规定的严格执行,切实做到抓细、抓实、抓小、抓长,实现作风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四要集中开展“回头看”,全面审视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发现并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精神在各级落地生根。五要坚持活动收尾不收场,继续保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的良好态势。要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上下功夫,在强化各级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职责上下功夫,在强化督促检查和审核把关上下功夫,在持续保持抓作风建设力度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回潮”和反复。六要注重活动成果转化,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大机遇,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领导高广滨、房俐、齐玉,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委教育实践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指导。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