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城长安机场明年10月试运行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02 09:43:09

  本报讯(薄秀芳记者尹雪)白城市地处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一直是区域商品集散地和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但由于多年来交通运输方面基础建设薄弱,制约了运输业的发展。尤其是航空运输业一直是白城空白。为了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近年来,在白城市委、市政府几届领导班子规划和积极争取下,白城长安机场项目终于进入建设阶段。

  ——主体工程进展顺利。在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至8月4日,飞行区跑道(分三个标段)建设工程已全面开工。由中国空港建设第九工程总队负责施工的飞行区一标段工程已完成土面区清除草皮200000平方米,道槽区清表8320平方米,土方回填50000立方米;由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飞行区二标段工程填方区道槽开挖190米、完成土方回填5400立方米,清除草皮176916平方米,土面区土方回填41500立方米;由中国空港建设第八工程总队施工的飞行三标段工程完成道槽区清除草皮土6600立方米,土面区填土4200立方米,场外排水基槽开挖210米。航站区土石方工程完成累计填方111000立方米,至此,航站区土方填筑已经全部完成,正进行土石方工程二次初验。航站楼土建工程已打主体承载桩290根,雨棚承载桩32根。整个航站楼作业面1—10轴承台、联系梁,柱砼已经全部浇筑完C40混凝土。

  ——相关工程开展井然有序。用于供暖锅炉房工程的钢筋、模板已进入施工现场,并完成临边防护、部分钢筋加工和电缆线埋设,基槽垫砼浇筑开始施工;中心变电站工程已完成放线工作、开挖基槽;航油工程建设选定在中石油镇赉油库,场区地勘作业已完成,施工图已通过审查,开始挂网招标。至日前,临设工程已建成临用房92间,建筑面积2940平方米。

  ——监理工作全面跟进。为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理驻地的各项生活设施建设已完成。成都西南交大监理公司和中企监理公司人员已进场并开展工作。截至目前,西南交大设现场监理4人,下发监理通知单7份、监理联系单7份、召开监理例会12次;中企现场监理5人,召开监理例会5次,考察原料厂家和混凝土拌合站2次。两家监理驻场进行安全巡视,及时消除工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抓好文明施工,严格执行安全施工制度,为项目工程建设安全把好关。

  长安机场近期工程计划2015年7月全部工程竣工,10月试运行,年底通航。届时,长安机场这座凝聚着白城经济腾飞美好愿景的航空运输站,必将承载着白城人民的美丽中国梦,如仙鹤般直冲云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