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公主岭监狱开展"不让一个民警掉队"主题活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28 09:41:06

  城市晚报四平讯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民警因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而落后于队伍,甚至被辞退、开除、追究刑事责任现象的发生,8月27日,公主岭监狱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方针,采取三项举措,开展“不让一个民警掉队”主题活动。

  该监狱拓新思路,确保民警“三个层面不掉队”,即在政治上不掉队。坚定民警政治信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上不掉队。教育监督全体民警时刻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进行罪犯管理、执行刑罚等工作行为,牢记红线,坚守底线,不违法乱纪、不徇私枉法、不以情谋私,不断查找自身不足;在生活上不掉队。教育引导民警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矫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思想误区,不在八小时之内“越红线”,不在八小时之外“出轨”,避免民警在关键时期或特殊环节上犯错误、失小节。

  落实谈话教育,做到“十必谈”。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倾向性问题的、群众或罪犯家属中有反映和举报,未经核实或经核实不构成纪律处分但确实存在不同程度错误行为的、廉正测评中群众满意度较低的等10个方面问题,要进行谈话教育。

  公主岭监狱监狱长李壮介绍,2014年年初以来,该监狱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夜查,每月必须参加一次监区敌情分析会,每月对包保监区的服刑人员谈一次话,每月找包保监区民警谈一次话,并对青年民警进行岗位业务培训,实行新老民警“一帮一”活动,老民警传授新民警改造业务,新民警传授老民警电脑知识。

  李壮表示,要乘“不让一个民警掉队”活动的强劲东风,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建设,开展纪律教育专项活动,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开展相互激励专项活动,开展家庭助廉专项活动,开展征求罪犯意见专项活动,确保“不让一个民警掉队”。

  (记者 高鸿/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