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图们成立吉林省首个"好人协会"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27 08:19:26

  城市晚报延边讯 “全重元21票,金燕今14票,当选本季度‘河北村好人’。”8月21日,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30多名村民代表齐聚村委会,大家像选举村干部一样重视,经过不计名投票选举,当场选出了第三季度两名“河北村好人”。

  据了解,“河北村好人”评选活动只是图们市开展的“图们好人”评选活动内容之一。2012年以来,图们市在全市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图们好人”评选活动,用先进典型的力量激励人、教育人,引领社会文风尚,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涛介绍,河北村好人评选活动先从各村小组推选出一人,再进行村级好人评选。此次高票当选村级“好人“的全重元老人今年已经75岁高龄,他是村里的低保护,独自一人生活。

  “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全重元老人平时闲不住,看到村路卫生很差,就自己买来了扫把义务扫街。在一条500多米的村路上他一扫就是9年,扫坏了4扫把。

  “老人扫了两年后,村里就没人再往村路上乱扔垃圾了。”刘海涛说,通过“村级好人”的评选活动,在“好人”榜样力量的影响下,村里“人心齐了”、“大伙的素质都提高了”。

  在评选村级好人的同时,图们市还开展了社区好人、街道乡镇好人、图们好人的评选。通过层层推荐,目前在全市331名候选人中,已评选出40名“图们好人”,10名“道德模范”,并举行颁奖典礼予以表彰。40名“图们好人”中已有13人获得“延边好人”称号。1人获得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获得“吉林好人”称号。

  为了让好人做好事不再孤单,让好人做好事更有方向,今年,图们市还成立了全省首个“好人协会”,与全市122支志愿服务队结对子,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走在图们的大街小巷、社区村屯,都会看到主要街道、公交站点、广场、人群聚集场所都张贴着“图们好人榜”,一个个“好人”的事迹随处可见,每个“好人”都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市民在围观“好人”的事迹中,在潜移默化中被这些好人感染着,改变着。(记者 周和/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