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55路有轨电车正式运营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8-26 16:09:35
长春市55路有轨电车正式运营。 贾春文 苑激刚 宋烺 摄长春市55路有轨电车正式运营。 贾春文 苑激刚 宋烺 摄

  (长春日报 记者刘鹏璐) 8月25日9时10分,首辆崭新的55路有轨电车从工农大路站徐徐开出。当天,55路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运营,两端终点站为工农大路站和长春西站,票价1元,全程9.62公里,用时仅需35分钟。

  退休于长春工程学院的关宝昌今年已80岁了,出于对55路有轨电车的关注,不到7点老人就到了工农大路站,想乘车体验一下。

  “我在长春生活了60年,最大的爱好就是乘坐交通工具四处走走、看看,55路刚开始修建的时候我就特别关注,天天看新闻。”关宝昌说,当天乘坐的55路有轨电车,一点都没让他失望。“乘车环境好了,坐着感觉又快又稳,真好!”

  据悉,55路有轨电车是我市继54路有轨电车后的第二条有轨电车,起始站为工农大路站,终到长春西站,途径电影厂、湖西路、长久路、宽平大路、宽平大桥、迎 春路、东风大街、创业大街、南阳路、和平大街、洛阳路、老西环城路、丙三十八路、西环城路、乙三路、丁三十三路、站前街17个站点。其中,工农大路至南阳 路段为54路和55路的共营线路,从南阳路站开始,54路继续向北开往西安大路,而55路则横穿春城大街前往长春西站。为避免乘客上错车,长春公交集团电 车公司工作人员已在电车醒目处进行了标注,驾驶员也会在乘客上车时进行提醒。

  目前,55路有轨电车运行车辆为12辆,全部采用SY- YG600-2型现代有轨电车,首车工农大路、长春西站6时开出;末车长春西站19时10分、工农大路19时50分开出,正点运行需时35分钟,平均车隔 8分钟,全程实行无人售票。随着市民对该线路知晓率、利用率的提高,55路有轨电车将随着客流的增加,适当增加发车密度并调整运营时间。

  据了解,54路和55路的票价都是1元,可以投币乘车也可以刷公交IC卡,若乘客需要在54路和55路之间换乘,则需重新购票。

  “有轨电车具有方便快捷、绿色环保、运量较大等特点,55路有轨电车的开通,将实现长春市西部城区与红旗街商圈的快速连接,不仅解决了长春西站前没有与城市中 心区紧密相连的大公交线路的难题,还将带动沿线各项产业的发展,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副总经理张惠来表示,由于目前从站前街到长 春西站站舍尚有600米线路正在施工中,起终点暂设在站前街,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市民将无需走出长春西站,就能乘坐55路有轨电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