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区施划4000余个路边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26 16:03:05
四平市区施划4000余个路边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四平市区施划4000余个路边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城市晚报四平讯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猛增,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的状况,日前,四平市交警部门在市区46条主次街路边施划了4000多个停车位。

  有车族:按位停车方便多了

  “这些停车位设置得好,有了正规的停车位,不仅车停在那儿看着整齐好看,对于有车一族也实在是方便。”家住铁东区南一纬路的张艳华告诉记者,现在除了中央路路 边两侧有了正规的停车位,她家附近的街路也规划了停车位。以前,没有正规停车位,大家都随便停,不光看着不整齐,还占地方,她回家晚了,多数时候就没地方 停了。

  闹市商业区停车难是有车一族的共同感受,正规车位设置后,也极大地缓解了闹市商业区停车难的压力。“以往,一去三马路欧亚商 都,就愁车没地方停,门口本来就人多、车多,特别乱,停别的地方吧,出来大包小包地拎着还不方便,这回好了,可以停在附近的正规车位上,也不担心乱停挨罚 了。”把车停在铁东区欧亚商都附近车位上的私家车主李磊对于我市施划的停车位大加赞赏。

  市民:对出行更有利

  不仅是有车一族对施划车位特别欢迎,普通百姓也一样赞同此举。在铁西区公园北街经营一家儿童服装店的李灵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店门前清静多了,几乎没有车挡在 门口影响生意,这是有了正规停车位的结果。因为以前这里马路两侧禁止停车,一些到附近小区串门或者在附近饭店吃饭的市民经常把车停在她家店和附近店面门 前,有时候,她看到了就让挪走,没看到的话,一挡就是一两个小时,特别影响生意。

  “这些停车位弄得好,不然,我们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了。”说起新施划的停车位,家住铁西区家俱大棚附近的李平深有感触:“以前没有固定停车位,许多来这里买家具的人把车停到小区附近甚至是开到小区里面,不仅路面受损严重,也极大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交警:少数停车位将收费

  记者在铁东区中央路欧亚商都附近看到,中央路的南北两侧路旁(行车道上)都施划上了许多白色方框的标准停车位,上面整齐地停着车。据市交警支队交通科科长孙 百宏介绍,在行车道两侧施划停车位是市政府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样的路边停车位有4000多个,目前已遍布市区46条主次街路边。此项 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本月末将全部结束。

  据了解,由于商业闹市区、医院及学校等地附近车位需求量较大,为了限制长时间随意停车,今 后,相关部门将考虑把上述一些地段行车道两旁的少数停车位变为收费车位。为了进一步改善市民停车难的状况,市政府还计划安排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纵 深宽度超过7米的人行道上继续施划停车位。   (刘莉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