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第十届延吉·图洽会亮点纷呈迎宾朋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21 17:14:59

  (吉林日报 记者张伟国赵乐)近日,记者从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延吉·图洽会)执委会了解到,第十届延吉·图洽会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延吉举行,本届洽谈会主题为“开发、合作、共赢、发展”,旨在构建合作平台、突出区域合作、谋求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将延吉·图洽会打造成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目前,延边州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长吉图开发开放等多项政策,20年间,延边州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了5倍,我省81.6%的对俄、对朝贸易进出口额都来自延边。而作为优惠政策叠加区的延吉市,随着大图们江流域开发合作的不断升温、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深入推进,其利于东北亚区域开发的特殊优势和经济发展的人力及物力潜力必能得到充分释放。

  延吉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地带,处于东北亚经济圈腹地,是东北亚区域经济、人口、地理三个重心的交汇点。国际空港延吉机场,先后开通延吉至韩国釜山、济州,延吉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延吉至朝鲜平壤等多条国际包机及正班航线。海路运输开通了借俄罗斯、朝鲜港口到达韩国、日本海陆联运航线。铁路、高速公路贯穿境内。形成了海、陆、空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周边还有11个对外开放口岸,延吉已然成为通向中国东北亚及亚欧大陆最便捷的国际通道。

  如今,围绕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延吉·图洽会的高端合作平台作用已经凸显。

  据了解,由于国内外客商对此次展会的关注,展位报名火爆。截至目前,展位由原定的370个增至410个,其中,室内展位增至210个,室外展位增至200个,创历史最高。室内展位招展工作基本结束,其中,韩国企业报名90个展位,我国台湾企业报名30个展位,日本企业报名15个展位、俄罗斯企业报名7个展位。

  此届延吉·图洽会论坛层次、活动内容亮点频现,展会将新增俄罗斯商务日,参加图洽会的俄罗斯客商将会更多;在特装展位里,将增加前9届延吉·图洽会成就展,展示展会的发展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取得的成就;除了日前在珲春召开现代物流论坛外,展会期间将有IT、BT论坛暨第二届东北亚服务外包高峰论坛,在龙井举办的国家农业示范区挂牌和论坛,东北亚企业家论坛等高层次论坛和活动。

  据执委会介绍,此届展会的安全问题也作为工作重点,保障客商、外宾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已派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工作组全身心投入到筹备工作中,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延吉·图洽会各项任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