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辽源农博会上展示特色产品促进农业转型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21 17:00:23

  (吉林日报 记者隋二龙赵蓓蓓) 8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博园开幕。当天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辽源市共有两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11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分别是吉林麒鸣食品有限公司与上海卓磊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有机羊肉卷、新西兰羊排共600吨项目,签约金额2910万元;鹏翔牧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鸡胸肉、鸡腿、鸡排6000吨项目,签约金额8200万元。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安全与质量”为主题,推动“六型”农业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博会会期共10天,展会总面积106万平方米,分为展馆区、展场区两部分,共安排展示展销和文化活动两大类22项内容。农博会将于24日闭幕,预计将接待百万以上参观者,是一个农业的盛会、商家的市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

  本着“突出绿色、名牌、特色和优质,注重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的原则,在本届农博会上,辽源市有25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展出了10大类159种特色展品,涉及药品、粮食及粮食加工、饮料、水果蔬菜、禽蛋、酒类、农资、畜产品、文化创意等种类。各县区也拿出自己的特色产品参加展会,具体展品有东丰县梅花鹿系列产品、吉林睿康六嫂系列产品及新药系列产品、以稻米为主的粮食产品及制品、东丰农民画、矿泉水系列产品、酱油、大酱、123金红苹果、红桃李子、太和香瓜、大煎饼、花卉、“节本”牌复合肥料、那丹伯食用菌;东辽县东辽黑猪保种繁育有限公司系列产品、花市酱菜系列产品、东辽县农民剪纸、东辽县盛邦饮品有限公司系列矿泉水、草编、葫芦画;龙山区羊肉系列、酸菜、天山河白酒系列、鸡蛋系列;西安区夏兴集团“暖流谷”牌系列饮料。

  据了解,农博会期间,辽源市还将参加“2014长春农博会金奖农产品暨地标性农产品”评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