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工会十年"金秋助学"共筹资金900余万元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18 09:27:55
四平市工会组织十年“金秋助学”共筹集资金900余万元。四平市工会组织十年“金秋助学”共筹集资金900余万元。

  城市晚报四平讯 自2004年四平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十年间,共筹集资金900余万元,帮助9000余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圆梦大学。十年间,四平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使“金秋助学”成为工会工作中一张闪亮的公益名片。

  受助者:“金秋助学”照亮他们的人生之路

  金秋时节,许多经过寒窗苦读的学子考入理想的大学,但学费成了他们迈入大学的最大阻碍,“金秋助学”无疑照亮了他们的人生之路,为他们的未来带来了新的希望。

  “今年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却要为高昂的学费发愁,前段时间,我还在拼命地打工赚学费,可怎么算都离学费有一定的差距,正在我和母亲不知怎么办时,我接到了通知,是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为我解了燃眉之急。”8月15日,到四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领取金秋助学金的徐培源手拿着2500元的助学金充满感激地说。

  徐培源只是十年来受益于四平市各级工会组织“金秋助学”活动的9000余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中的一位。这些贫困学子受助后,改变了人生,他们的真情流露,感动了在场的人们。

  资助者:“金秋助学”为他们提供回报社会的平台

  为了让困难学子顺利进入大学,四平市各级工会组织还不断创新助学活动的方法和手段,与有爱心的企业进行联合助学。

  四平市华生集团就是其中之一。2007年,华生集团及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四平一中共同成立了“华生助(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成立8年来,每年对四平一中部分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迄今共出资100余万元,资助学生近600人。

  工会干部:“金秋助学”是职责所系

  “为了让真正困难的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圆梦大学,我们要先进行走访,到困难职工和贫困农民工家里或单位做调查摸底,对符合助学范围的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确保不漏一人一户,然后进行入档工作,并逐级上报到省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副主任白皓介绍说,由于人员有限、工作量较大,因此入档工作比较繁忙,加之此时全国各地都在运用这套软件入档,速度会受到影响,但帮扶中心工作人员为了让学子们能及时拿到助学金,经常加班加点,却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说:“看到孩子们拿到助学金那一刻的笑脸,所有的苦累都值得。”

  四平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本、专科学生助学金分别是2500元和1500元,这较前几年的本、专科每人500元和去年的本、专科2000元和1500元,力度有了很大提升。为切实提高助学活动的时效性,各级工会组织还在建立会、校、企联合办学助学等方面花大力气,同时,还将利用帮扶中心、职业介绍机构等阵地,深入开展岗位用工信息、职业介绍、职业培训,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等就业援助行动计划,全力促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刘莉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