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商务厅举办第四届长春消费品博览会

来源:吉林省商务厅 2014-08-14 14:22:32

  第四届中国·长春消费品博览会于2014年5月30日-6月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按照国家商务部展会支持方向的要求和市场需求,从第四届开始将原中国·长春进口暨高端消费品博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长春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第四届消博会继续由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分会联合主办。举办消费类商品的专业性展会是省商务厅为适应国家经济政策调整,积极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扩大进口,促进全省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省商务厅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努力培育新的品牌展会,壮大全省会展经济的一次有益尝试。

  组展水平全面提升,成交再上新台阶

  消博会以“打造平台、汇集名品、拉动增长、扩大需求”为宗旨,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的消费类商品的专业展会。本届消博会承前启后,在展会规模和内容上都有新的突破,为打造特色商品交易平台和品牌展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 规模壮大,进入全省展会五强行列

  本届消博会共使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1-5号展馆,实际展览面积达到21000万平米,合国际标准展位1020个,比上届增加近100个,增幅达10%,达到了国内大型展会的标准,成功跻身我省展会五强行列。展会设置进口商品、时尚精品、珠宝首饰、陶艺茗茶、吉林名品、名车游艇、家具家居、现代服务业等八个展区。

  (二) 展品丰富,展会特色鲜明

  参展商品超过23000种, 比上届增加13%以上。来自泰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印尼、德国、法国、台湾、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846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比上届增加7%。其中境外企业327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9%。主要参展商品有电子电器、食品、工艺礼品、珠宝首饰、服装饰品、化妆品、高端瓷器、玉石、字画、古董等艺术品和藏品及名车游艇、吉林名品、老字号产品等。

  (三)观众踊跃,现场成交活跃

  由于本届消博会的前期推介工作比较成功,展会的知名度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采购商和普通市民关注消博会,参与消博会。历时5天的消博会共吸引观众6万余人,同比上升20%,有效地拉动了我省相关服务业发展。展会现场洽谈踊跃,成交活跃,总成交额突破6000万元,达到6146万元,比上届增加21%,主要成交商品有食品、轻工礼品、珠宝首饰、名车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