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站南广场二期围挡施工道路缩减建议车辆绕行

来源: 长春晚报 2014-08-13 13:08:56

  (长春晚报记者 李贺)随着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的推进,长春站南广场的施工很快进入第二期围挡施工阶段。12 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一夜的紧张施工,施工人员已经按照第二期施工设计图利用隔离护栏完成了对广场施工区的初步划分。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状况,近 日出台有针对性的交通调流规定。

  长春站南广场第二期施工开始

  当日上午,记者在长春站南广场看到,原长春站停车场区域的第一期施工围挡在原有基础上向广场中央扩大不少面积,环岛最窄处只能并排通行两辆车。施工人员已经按照施工设计图,利用道路隔离护栏初步将施工区域分割出来。

  “我们要在这些隔离护栏内修建正式的隔离墙,还要进行美化,将施工区域封闭起来。”长春地铁一号线12标段项目党工委书记刘宏伟说,长春站南广场在第一期施工中已经完成导墙施工377米,占导墙总量的42%。同时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173米。

  在第二期施工中将会对既有的春华商场北侧结构进行破除施工,并继续对南侧地下连续墙进行施工、钢管柱施工、第二期围挡范围内顶板结构施工,以及竖井开挖施工。

  第二期围挡施工在一期围挡的基础上向南外扩,把站前辽宁路至长白路部分区域包括在内,将新增施工面积4762平方米,加上第一期围挡内18453平方米的施工区域,目前长春站南广场施工区已经占地23215平方米。在这片区域内,施工单位将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工程作业。

  公交乘车站台受影响不大

  在围挡区域之外,25路公交车的候车站台已经部分被拆除。目前,25路公交车候车站台向南移动十余米。“站台位置变化不大,还是很好找的。”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发现,长春站南广场上各个公交候车站台都有车队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引导,并对进出站的公交车进行引导。

  “我们的公交车车体长,转弯半径大。现在站前广场人车混行的情况比较严重,我们需要协助驾驶员维护通行环境。”候车站台的工作人员说,对目前的状况我们早有准备,就希望站前施工早点结束,建立规范的公交候车设施。到时候长春站的公交车乘车条件就会有明显改善。

  据地铁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在目前的施工阶段,公交车还将保持原有线路和停靠位置,但在施工的第三期和第四期,部分公交线路将被疏散调整到广场外的周边道路。这些受影响的线路将在第五期施工时恢复原有运行状态。

  两处节点 行人车辆抢行严重

  由于辽宁路部分道路被施工围挡占据,原本双向四车道配置在辽宁路国商百货门前位置被缩减到双向两车道。“车道的缩减在这里形成了一个通行的瓶颈,进出广场的车要提前并线才能通过,导致通行速度非常慢。”国商百货工作人员说。

  该通行瓶颈处在长春站地下南北通道出入口前,导致大量过街行人与车流相遇,机动车和行人争路抢行的情况屡有发生。同样的状况在长春站南广场长白路口也有所体现。在这两处人员过街需求大,且需要与机动车混行,交警部门已派出警力进行疏导。

  此外,在长春站南广场隔离护栏分割出的车道内,行人和机动车混杂通行的情况比较严重,车辆通行的速度,给行人通行安全带来隐患。

  “我们在长春站与施工围挡之间已经预留出一条8米宽供行人通行的道路。行人从这里通行是最为安全快捷的。”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说。

  建议车辆绕行长春站南广场

  “施工围挡范围突然扩大,大家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而且辽宁路和长白路的车道被占,给车辆进出广场带来很大压力。”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说,希望交警部门能提前对进入广场的车流进行疏导,尽量想办法将辽宁路和长白路的瓶颈打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警部门正在针对长春站南广场的第二期围挡施工制订交通调流方案,并有望在近日实施。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长白路、辽宁路等受施工影响严重道路的标志、标线进行相应的调整,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信号灯,以便控制进出长春站南广场的车流量。

  “由于施工围挡的最终形态还没有完成,整个长春站南广场区域的通行条件受影响较大,建议广大驾驶员尽量绕行该区域,以免耽误自己的出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