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要求179台油改气公交车立即停运整改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12 11:08:58

  城市晚报讯 8月11日,长春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战线安全工作”会议。年初以来,长春市建设战线各部门、各 单位共发生4起一般等级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66.7%,死亡人数下降69.2%,扭转了安全建设事故多发的态势。会议 下发的《建设战线安全工作责任制》,将供气、供水、供热、重点工程、建筑市场、地铁工程、营运车辆、危倒房等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责任制管理。

  要严把建筑市场准入关,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凡未通过安全设施审查的,不予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工程不许开工。对施工中安全管理滑坡的,要责令限 期整改,拒不整改或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不准复工。要开展以起重机械伤害、坍塌、高处坠落为重点的专项整治,严格规范施工、脚手架搭设和施工用电,整治使用不 合格安全防护用品。

  重点解决城市公用设施管网老化问题。今年计划实施的150公里燃气高危管网、100公里供热管网、100公里供水管网改造任务,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对179台油改气公交车要立即停运,逐台进行整改,不合格坚决不允许上线,10月末整改完毕。对私自油改气的出租车,市交通局要配合市质监局逐台进行检测, 落实整改责任,逐步规范整改。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防止“病车”上路和“自燃”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肃查处超员、超 载、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减少、取缔“红眼航班”。要加强对旅客的安全检查,每辆公交车和轻轨站点都设立安全员,严防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 车。

  同时,对火车站、客运站、轻轨车站、人防商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的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整治,严防暴 恐、火灾、踩踢等事故发生。客运站、轻轨站的视频监控信息要尽快与公安部门对接并网。要抓好公园的车、船及各种游乐设施运营安全,搞好维修维护,完善安全 防范措施。要及时砍伐枯死树木,防止砸人伤物。

  防震减灾的核心是提高城乡建设工程的抗震能力,新建房屋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抗震标准组织建设,对于学校、医院等公共聚集敏感场所以及桥梁、水电气热等公用设施要及时开展地震安全标准评价,达不到抗震标准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否则不能使用。

  还要加强城区防汛工作,重点整治城区明沟、渠涵、排水等设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旧桥超荷载、路面下沉和下水井盖丢失等要及时处理,排除 险情。要组织户外广告牌匾设置单位做好日常检查,对陈旧的广告设施,立即更新或采取加固措施,对确认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责令限期拆除。要加强垃圾处理场的 安全管理,防止垃圾渗滤液、有害气体造成污染。要加强公厕日常维护管理,防止发生坠落和坍塌事故。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伊婷/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