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绿园区立足五大发展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05 10:09:00

  (吉林日报 记者柳青) 一列列高速动车组、城轨客车在这里生产、下线,走出国门创造轨道客车产业的奇迹;一个个高端服务业项目纷纷落位,提亮、扩容了长春西部服务业发展版图;一座座优质小区拔地而起,和着一户户家庭开怀的笑声……长春市绿园区紧紧围绕长春工业、服务业“双拉动”战略和生态宜居“森林城”建设,全力推进宜居城区建设,绘就出经济稳中有进路线图。

  上半年,绿园区紧紧围绕“五大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全区GDP完成92.1亿元,增长7.4%;区属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55.3亿元,增长10.5%;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7.3亿元,增长17.2%;成功引进永泰城商业综合体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5个,1至6月引进内资65.5亿元,到位外资3000万美元;67个项目开工、复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9亿元,其中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1.2亿元;投入5000万元,新增绿化面积34公顷,完成10条街路、2个公园、3个广场的彩化任务;年度计划确定的12件56项民生实事稳步推进,目前半数任务已提前完成。

  沉甸甸的“半年答卷”,书写着绿园人对发展的信心与激情,承载着对明天的憧憬与梦想。下半年,绿园区将全面推进“幸福绿园”建设,重点推进海吉星、车家贸易园、立天唐人、浩隆酒店等项目取得新进展;主攻两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就业好、产出贡献高的项目;启动3个公园建设,力争迎春大路、小五环开工建设;全力协调好水电气热设施建设维护,提升“暖房子”和老旧散小区改造水平,让百姓居住得更加安心、舒心;抓好“救急难”试点工作,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力争新增社会组织50家、千米社区完成80%任务、160个百姓书房投入使用……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分享到:

相关报道